立即打开
MySpace改组:新闻集团的事后计划

MySpace改组:新闻集团的事后计划

Jessi Hempel 2009年04月24日
MySpa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迪沃夫离职。默多克的数字业务负责人乔纳森•米勒现在将怎么办?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迪沃夫离职。默多克的数字业务负责人乔纳森•米勒现在将怎么办?

    作者:Jessi Hempel

    美国在线(AOL)前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加入新闻集团(News Corp)执掌数字媒体业务尚不足一个月,就已经在MySpace清理门户。

    4月22日,米勒与MySpace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迪沃夫(Chris DeWolfe)宣布后者将很快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迪沃夫将暂时留在MySpace(中国)的董事会,并继续担任战略顾问。

    MySpace联合创始人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继续担任董事长,但他也正与米勒就在公司的新角色进行讨论。安德森长期以来是每个用户在该网站上的首位“好友”。

    尽管米勒已经考虑对社交网站MySpace进行管理层改组,但他原打算过段时间再宣布此事。默多克(Murdoch)在2005年以5.8亿美元买下了MySpace。

    (由于TechCrunch上一篇帖子引发了对于迪沃夫离职的一连串猜测,该公司不得不迅速行动。)

    米勒现在急着填补职位空缺,已经缩小了候选人的范围。据推测,前Facebook首席运营官欧文•万纳塔(Owen Van Natta)将获得这份工作,但尚未发布官方通告。

    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MySpace下任首席执行官将面临巨大挑战。该网站将迎来艰难的一年。网站美国访问者的数量在7500万左右徘徊了7个月之后,在3月份减少到仅7000万。前首席运营官阿密特•卡普尔(Amit Kapur)那样的顶级人才离职。而且同其他媒体公司一样,MySpace正感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此前的2008年同样令人失望,分析师估计MySpace在08年内的收入约为6亿美元——大大低于其母公司设定的10亿美元之目标。

    对于MySpace而言,最重要的是吸引新用户注册,但在这方面它似乎落在了Facebook之后。ComScore 称,Facebook目前拥有超过6100万的美国访问者,比一年前增长了70%。根据Comscore的统计,在国际范围内,Facebook的访问人数达到2.96亿,大大超过了MySpace在今年三月时的1.26亿。

    但米勒和新闻集团清楚,争夺社交网站头把交椅的战斗尚未结束。MySpace还大有可为。Comscore表示,MySpace忠实的粉丝群体每月在该网站上花费的时间高达266分钟,高于在任何其他社交网站上花费的时间。

    而且,MySpace是迄今唯一一家提出从网站获得可观收入之商业模式的社交网站。现在,米勒需要找到启动增长的方法,并使得MySpace再度风行。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