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App Store下载次数逾10亿

App Store下载次数逾10亿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4月24日
在9个月零12天内达到10亿的下载次数无疑值得吹嘘,而苹果的高管在季度电话会议上也没少自吹自擂。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美国东部时间本周四下午5时(太平洋时间下午3时) 之前一会儿,在苹果公司(Apple)首页上运行了近两周的App Store计数器跳到了10位数。

    在9个月零12天内达到10亿的下载次数无疑是一个值得吹嘘的重要事件,而苹果的高管在本周三的季度电话会议上也没少自吹自擂。

    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我们在几小时内就将达到第10亿次下载。”(最后其实过了快24小时,但也没人计较这个?)“[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考虑到App Store仅有短短9个月的历史。”

    促成此增长,并转而为增长所促进的一个因素是App Store安装设备基数的大小。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安装设备数量定在3700万——顺便提一句,这个事实使分析师们能重新认识流通中的iPod touch之数量。(苹果报告在过去7个季度内销售了2117万部iPhone,我们现在可知苹果至少售出了1583万部触摸屏iPod touch。)

    另一个因素是App Store上应用程序的质量和数量——据苹果称超过35,000个(据独立统计流水数的148Apps称为37,462个)。开发人员显然发现了此平台的很多可取之处:大的安装基数、舒适的开发环境以及无摩擦的支付体系,苹果利用该系统处理收入三七分成的所有常规的结算事项。

    这样超高速的增长能持续多久?尽管App Store上新应用的添加速度已经开始放缓,但下载的速度仍然在加快——从下面热度图表中的曲线坡度中可见。

    但这些都可能在下个季度改变。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和新的操作系统——iPhone OS 3.0——将于今年夏季推出,这将催生更为强大的新一代应用。而且假如传言属实,苹果正在准备一系列新的适用于App Store的便携设备,新应用的流量可能再度加快。

    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库克和奥本海默至少4次声称苹果比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诺基亚(Nokia)以及Research in Motion领先“好几年”,这可能有些夸张。但该公司的确领先了很多个月。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