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为何渴望碳减排法案

CEO为何渴望碳减排法案

David Whitford 2009年04月24日
福特汽车、杜克能源和益可环境国际金融集团的高管都希望建立碳交易市场机制,刺激绿色技术投资。

    福特汽车、杜克能源和益可环境国际金融集团的高管都希望建立市场机制,刺激绿色技术投资。

    作者:David Whitford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Bill Ford)、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和碳交易商益可环境国际金融集团(Eco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布鲁斯•阿什(Bruce Usher)有什么共同点呢?他们都讨厌不可预测性。

    这就是为什么罗杰斯多年来一直呼吁国会对限制碳排放进行立法,这样他就可以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这就是为什么福特说他希望政府征收汽油税,这样他就可以对小型汽车进行投资。这也是为什么阿什希望国会能通过一项总量管制和交易(cap and trade)的法案,从而搞活美国的碳交易市场,刺激绿色科技领域的投资——趁现在还不算太晚。

    本周二,阿什参加了《财富》头脑风暴绿色会议。他在有关碳融资的讨论会上说:“市场机制不但能够发挥作用,而且速度之快超过人们的想象。”

    阿什的公司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总量管制与交易机制开展国际业务。这一机制使得污染者必须为燃烧化石燃料付出代价,同时对绿色技术的投资给予奖励。从很多方面来看,当前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对从事这一行尤为有利。但问题在于:京都议定书三年之后就将失效,而碳融资项目通常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来开展。结果就导致阿什手头的交易流已几近停滞。

    阿什说,现在要做的是建立起美国的总量管制与交易体系,就像《马基和维克斯曼法案》(Markey-Waxman)中提出的那样。阿什表示最理想的情况是在年底实现这一目标,但事实上他本人和贝克•博茨(Baker Potts)律师事务所华盛顿办事处气候变化事务的负责人比尔•邦珀斯(Bill Bumpers)都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时不我待。今年十二月,世界各国的代表将齐聚哥本哈根,讨论制定后京都时代的气候协议。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在总量管制和交易问题上持什么立场?必须对其它国家有个交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