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根士丹利再度亏损

摩根士丹利再度亏损

Colin Barr 2009年04月23日
这家投行公布巨额亏损并削减股息,但其高管称该公司足够健康,能够偿付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资金。

    这家投资银行公布巨额亏损并削减了股息,但其高管称该公司足够健康,能够偿付“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资金。

    作者:Colin Barr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于本周三公布了大大超出预期的第一季度亏损,该银行基本的股本销售和交易业务之收入比一年前下跌了74%。

    对于疲软的商业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敞口也使得摩根士丹利遭受损失。但该银行高管强调近几个季度的市场份额增长,援引其强劲的资本比率并表示意欲偿还去年秋季从政府获得的资金。

    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在盘中交易中下降了3%。

    这家华尔街投资银行表示,在结束于3月31日的季度中,其亏损了1.77亿美元,即每股57美分。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称,分析师们此前预计摩根士丹利的亏损为每股8美分。

    将支付的4.01亿美元优先股股息计算在内,该银行报告对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78亿美元。

    该公司还将自己的季度股利削减了81%,从每股27美分减至每股5美分,企图一年保存10亿美元现金。

    最近公布的结果使摩根士丹利的亏损期延长,并显得与其它大型银行的利润格格不入,后者普遍高于预期——虽然有时候其质量可疑。上个季度,摩根士丹利公布亏损23亿美元。

    尽管如此,首席财务官科姆•克勒(Colm Kelleher)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摩根士丹利仍然“境况独特”,能从他所谓的经济和金融市场中“深远的周期性和结构性改变”中“获益”。

    尽管最近一季度出现亏损,但克勒表示,摩根士丹利“很满意”自己应对未来亏损的缓冲资本,并意欲偿还去年秋季从“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TARP)获得的100亿美元。

    克勒说道:“我们只想说我们意欲偿付TARP资金。”摩根士丹利最大的一些竞争者,主要是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已经表示愿意偿付TARP资金。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