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业绩电话会议5条关键引语

苹果业绩电话会议5条关键引语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4月23日
“在金砖四国中,我们已经进入了3国的市场。我们希望在明年内进入中国,但现在我们无可奉告。”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在本周三的苹果公司(Apple)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代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回答了分析师们提出的大部分问题,而且他借机——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缺席时——挥舞了苹果公司的大旗。

    5条关键引语如下:

    关于苹果市场份额收缩:是的,我们确实在意市场份额,但循环周而复始,而我们关心的是制造世界最好的电脑,而不是最多的电脑。我们相信,假如我们长期坚持最优品质,我们将获得市场份额。

    关于上网本:我们专注于制造杰出的产品。而在我看来,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上网本都是由狭窄的键盘、糟糕的软件、低劣的硬件以及狭小的屏幕拼凑而成。我们不会把Mac的商标加到这样的产品上。所以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们对这个子市场没有兴趣。

    关于放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转向Verizon:我们认为AT&T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没有打算放弃该公司。Verizon专注于CDMA,我们希望打造一款全球通用的手机。

    关于中国:在金砖四国(BRIC,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译注)中,我们已经进入了3国的市场。我们希望在明年内进入中国,但现在我们无可奉告。

    关于Palm pre和苹果的知识产权:我们认为竞争是件好事,只要各公司自行研发。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