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企业能否从经济刺激计划中受益?

小企业能否从经济刺激计划中受益?

Lisa Lerer 2009年04月22日
只有14%的美国小企业主认为联邦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对其公司有利,而31%则持相反态度。

    只有14%的小企业主认为刺激计划对其公司有利,而31%持相反态度

    作者:Lisa Lerer

    节能改造公司Next Step Living的首席执行官杰夫•切宾(Geoff Chapin)将要为拯救颓靡的经济尽自己的一份力。联邦政府出台的刺激计划中将有50亿美元用于住房节能调温改装项目,切宾认为该计划将惠及其位于波士顿的初创公司。

    他说:“我们计划在今后18个月里雇用120人。”

    但小企业表示了担忧:切宾等企业家真的能得到利润丰厚的政府合同?根据白宫的估计,近75%的资金将于2010年8月之前调拨完毕。由于时间较紧,各机构可能会起用实力更强的大公司来从事一些不同类型的项目。

    更大的问题在于,2月份通过的耗资787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并未具体要求政府机构出资帮助小企业。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确实有理由担忧,”众议院小企业立约及技术委员会(the House Small Business Subcommittee on Contracting and Technology)主席格伦•奈(Glenn Nye,共和党人,弗吉尼亚州第二选举区代表)在一次国会听证会上说,“过去八年来,联邦政府从未实现与小企业签订合同的目标。”

    联邦政府有义务将合同资金中的23%拨给小企业,但实际上这一规定并未得到执行。

    然而切宾相信他能从政府计划中受益。他称Next Step Living数月来与马萨诸塞州各机构建立了诸多联系,并对公司业务中的能源节约与成本效益进行记录,切宾认为这将为他赢得住房节能调温项目的合同助一臂之力。

    切宾还表示:“在一个有大量资金不断涌入的新兴产业中,大家很可能会一拥而上,盲目跟风。在发展还未出现过猛势头时,我们很幸运处于有利的位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