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不只是拍照

不只是拍照

Malika Zouhali-Worrall 2009年04月17日
洛杉矶一家公关公司老板帮助弱势儿童变得更加有创造力。她发起了“发现和启蒙项目”并在全球推广。

    洛杉矶一家公关公司老板帮助弱势儿童变得更加有创造力

    作者: Malika Zouhali-Worrall

    当史黛西•克瑞奇尔(Stacie Krajchir)第一次去探访位于泰国拷叻的Duang Prateep孤儿院时,她原计划在那儿做短暂停留并捐赠一些衣物。40岁的克瑞奇尔在洛杉矶经营着一家叫做Bungalow的公关公司,其服务的客户范围很广,其中有珠宝设计师,也有职业冲浪者。在2006年,她利用自己短暂的假期,在泰国一家志愿者中心教授当地小孩英语和美术,该中心是为了帮助2004年印尼海啸的受害者而建立起来的,这场海啸给拷叻带来了灭顶之灾,使几千人丧命。

    克瑞奇尔在Duang Prateep孤儿院的停留时间虽短,但这次经历使她突发奇想,想要帮助激发孤儿院孩子的创造力。克瑞奇尔同时还是一名画家,她说:“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没有机会将自己的童年记录下来。想象一下,他们长大后,却没有婴儿照片或儿童书籍可以唤起他们对于童年的回忆,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啊!我想要使他们能够拥有一些可以唤起童年记忆的物品,于是我想到了将我对美术的热情和这种愿望结合在一起。”

    她发起了“发现和启蒙项目”(See and Sprout Project),并在2007年重回这家孤儿院,带去了18部二手数码相机,3台别人捐赠的打印机,800张相纸。该孤儿院的小孩年龄从7岁到13岁不等,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克瑞奇尔和她的两个朋友都和这些小孩呆在一起,教他们怎么用相机,怎么拍照,怎么打印照片,并让这些孩子为自己拍的照片写上备忘。

    5个月后,孩子们的作品在洛杉矶Grind Art and Print美术馆展出,通过出售这些照片共筹集了近7000美元。她说,这笔钱存在了她为每一个小摄影师建立的银行账户里。

    自那以后,克瑞奇尔就一直致力于将“发现和启蒙项目”在全球推广,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儿童。在去年年底,她决定将墨西哥西部一个叫做Sayulita的小镇作为项目的下一个推广对象。她同另外三个朋友坐飞机到了那里,教当地小孩如何拍照。他们的作品将在今年6月展出。

    克瑞奇尔正忙于策划以后的活动。她正在积极筹款和搜集二手相机,以便向Sayulita的孩子推广一项长期的课后摄影项目。明年她还准备去一趟南非,在那里开始一个新的项目。

    展望未来,克瑞奇尔希望孩子们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像拍照和采访被拍照对象这样具有创意的活动能教会他们一些实用技能,可以帮助他们在将来成为真正的记者。她说:“我想要他们意识到,拍照不仅仅意味着要拍出漂亮的照片,还可以成为一种职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