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棒球赛门票打折招徕观众

棒球赛门票打折招徕观众

David A. Kaplan 2009年04月14日
为了保持经济下滑时期的上座率,从纽约到明尼苏达的各大球队争相打折,世界冠军费城人队也不例外。

    为了保持经济下滑时期的上座率,从纽约到明尼苏达的各大球队争相打折,世界冠军费城人队也不例外。

    作者:David A. Kaplan

    新扬基体育馆(Yankee Stadium)的某些座位单场售价高达2,625美元,真了不起!纽约大都会队(New York Mets)的新场地花旗球场(Citi Field)有着整洁的浴室,用餐区还有Shake Shack汉堡店,真棒!(以前在大都会队的旧场谢亚体育馆(Shea Stadium),男厕所常常拥挤不堪,喝高了的球迷只能在水槽里解决问题。)这两座新馆将于本周开馆,规模可比泰姬陵(Taj Mahals),是棒球大联盟的红馆。球赛赞助商很希望你们注意到这一点。

    而在其它地方,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会给增长多年的棒球运动带来罕见的收入下滑。上个赛季,棒球创造了破纪录的65亿美元收入,比2007年增长了6%。观看人次达到7860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球队管理者并不指望今夏还能收获这样的成绩。通用汽车(GM)等一些企业已经停止了赞助。据行业新闻简报《球队营销报告》(Team Marketing Report)显示,30支球队中有10支削减了票价。另外6支球队或提高了票价,但幅度不到1%,或维持原价。在情况比较糟糕的底特律,赛季联票的销售下降了44%。在匹兹堡,海盗队(the Pirates)在2007年票价的基础上给予25%的优惠,正以折扣价销售部分赛季联票。扬基体育馆一些高价票甚至根本卖不出去。

    球队还在试行浮动定价(参赛队伍人气差一点,票价就低一点)和特价促销。4月15日的“狂欢之夜”,海盗队球迷每人花费1美元就能得到一张门票、一条热狗和一杯苏打水。明尼苏达双城队(The Minnesota Twins)将根据道琼斯指数来出售一个区的露天座位。如果周五指数收于7000点区间,那么下周一将以7美元出售座位。在亚利桑那州,响尾蛇队(Diamondbacks)辟出了675个“吃食不限量座位”,每场售价为30-35美元,提供热狗、花生、爆米花和薯片,你可以敞开肚子尽情吃。当然,票价是不会包括买胃药的钱的。

    比起其它行业,棒球几乎没有陷入危机。世界冠军费城费城人队(Philadelphia Phillies)等一些球队的票房收入猛增。球员平均薪资可能变化不大,仍保持在325万美元左右。这个数额对于一般水平的球员可以说相当不错了。有人猜测说联赛可能会缩减规模,裁撤一些财务困难的球队,但目前也仅是传言而已。

    然而,上周在各地体育馆,我们还是看到一些令人担忧的情况。比如在多伦多,蓝鸟队(the Blue Jays)首场比赛爆满,这倒是很常见的。但是第二天,罗杰斯中心(Rogers Centre)近四分之三的座位空置,即使四月份的赛事也不至于如此冷清。部分原因是本场比赛禁酒,作为对首场比赛球迷过激行为的惩罚。

    第三场比赛对战底特律老虎队(Detroit Tigers),百威啤酒重现赛场。观众人数却更少了,仅有12,000名。这是罗杰斯中心有史以来上座率最低的比赛了。如果啤酒都不能把人领来,那我们知道这回是真有麻烦了。

    Lawrence Delevingne联合报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