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打造500万至600万部新iPhone

苹果打造500万至600万部新iPhone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4月09日
Kaufman Bros.的肖·吴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加入了对于苹果未来iPhone计划的猜测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Kaufman Bros.的肖·吴(Shaw Wu)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加入了对于苹果(Apple)未来iPhone计划的猜测,其信息来源是供应商和业内知情人士。

   吴的发现如下:

  • 三选二。吴曾听说有三款新iPhone正在准备阶段,但基于开发人员在测试第二版iPhone 3.0软件中发现的线索,吴现在认为“只有两款将面市”。

  • 高级iPhone与初级iPhone。吴听说一款新iPhone的电池寿命较长,且其中央处理器也强大得多,能运行更为复杂的应用。另一款则是性能较弱的“初级”iPhone。

  • 数百万部iPhone。吴的信息来源指出生产500万至600万部iPhone的“制造计划”,大大高于他目前对9月季度(第4财季)作出的450万部的预测。

  • 时机很关键。吴仍不确定新款iPhone将在6月还是7月发货。假如是7月的话,苹果在6月季度可能表现不佳。吴预计苹果在3月季度(第二财季)售出320万部iPhone,而在6月季度(第3财季)售出370万部。但假如新款iPhone直到6月下旬或7月才上市,这些预测就都得变了,因为考虑购买目前型号iPhone的顾客将等着购买新款iPhone。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可能屈服。吴的信息来源指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极有可能”推出更具弹性的“分层”套餐计划,以取代一刀切的每月30美元不限流量套餐计划,后者已遭到新近开始关注价格的消费者的抵抗。

    尽管吴对苹果的股票评级仍为“买入”,且将其价格目标定在每股120美元,但他在上月将该公司股票从Kaufman的特别“关注名单”上撤下,因为其价格开始逼近每股120美元。吴写道:“较之股价处于每股80美元至90美元区间时,现在风险回报也‘没那么诱人了’”。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