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些小猪不太肥

这些小猪不太肥

Lawrence Delevingne 2009年04月08日
PIGS这一说法或许能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但此次经济危机使之再度流行起来。

    作者:Lawrence Delevingne

    在过去的好日子里,作为地缘经济缩略词中的一部分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幅员辽阔、发展迅速的国家——在2003年被并称为金砖四国(BRICs)。

    现在,一个不大令人羡慕的组合开始流行:猪之队(PIGS),即葡萄牙(Portugal)、意大利(Italy)、希腊(Greece)和西班牙(Spain)。这4个南欧小国的共同点是:经济放缓、失业率高、负债以及贸易赤字。

    PIGS这一说法或许能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但此次经济危机使之再度流行——有时候还会加上爱尔兰(Ireland)变成PIIGS。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货币主管汉斯·雷德克(Hans Redeker)表示:“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这些国家。”不过他认为此词太过粗俗,不宜正式使用。他说道:“我们在官方评论中不会采用这类表述。”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