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警惕啊,救市的傻冒们!

警惕啊,救市的傻冒们!

Stanley Bing 2009年04月02日
我简直无法向你形容,我对自己的新工作有多激动。给政府打工蛮不错,只要你纳税就行。

    你如果拿的是纳税人的钱,别用它买夏威夷果

    作者:Stanley Bing

    我简直无法向你形容,我对自己的新工作有多激动。你知道所有那些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吧?那好,我的工作就是负责监督那些公司高管的开支账目!这活儿太棒了?哈哈!我不得不承认,我根本没有想到盖特纳先生(Geithner,美国现任财政部长——译注)会打电话来,但我立马就接受了他交给我的任务。

    我首先去了一家我们都熟悉的大型金融机构,见到了负责金融业务的公司副总裁。“哥儿们,”我说,“我想了解一下你似乎无论到哪儿都坐的林肯牌出租车。昨天,你从办公室打车到城里某个地方,花了845美元。你去哪里了?”

    “……乐部。”他说。

    “大声点!”我说。“你叫豪华出租车去了健身俱乐部?”

    “……又去精病大夫。”他说。

    “又去看精神病医生?”

    “……等了会儿。”他嘟囔道。

    “那就对了,哥儿们。”我一边说,一边拿出红笔。“其中有450美元是等候费。假如你只是打车,也许我们还能另当别论。要是让它等你?那就得你自己掏钱了。”他的尖叫声响彻了楼道。

    我打车去了另一家拿了老百姓好几百亿美元的大型金融机构。公司首席执行官在等着我。

    “哥儿们!”我说。“我看过你的手机付费单,你订了手机版的《老虎伍兹教你打高尔夫》(Tiger Woods Golf)。每月要交2.99美元。我必须指出,这似乎属于私人开支。”

    “我十分愿意自己负担,只要你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开支。”他说着,一副自鸣得意的样子。

    “接下来的问题是,你用我们的救助买了这架价值5,000万美元的飞机。”我说。

    “这样能大大提高管理层的办事效率。”他说。

    “管理层效率是个自相矛盾的说法,哥儿们。”我说。“盖特纳先生和我都希望你开一张私人支票。”

    “让我负担那5,000万?!”他惊呼。

    “确实如此。”我和蔼可亲地说。“这不过是你们获得政府救助后你立马拿到的奖金的20%,对不对,哥儿们?”我离开他,一边吐着从他的波斯地毯上飘到嘴里的绒毛,一边匆匆去赶下午飞往底特律的班机。

    “哥儿们!”我正颜厉色地对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大概是执行副总裁的人说。“我注意到你吃了贵宾吧台上的夏威夷果,却没有把它从你的开支报表中去掉。”

    “那不过是新设的几个迷你吧台里的一个而已!”他说。“你只要稍稍一靠近它,它就会把你根本没有吃喝过的东西记上账!”

    “别忘了还有那台室内影院呢,蠢货!”我说。

    我又匆匆跳上一架飞机,去芝加哥走访顶点信托基金(Acme Trust)或者崩溃公司(Bust Co.)。诸位还能记得它们吧?那些家伙在跑到洛杉矶瞎搞一气,请了“REO快速马车”摇滚乐队来演出,客人全都派豪华轿车去接,有吃不完的三文鱼和牛扒,这恰恰就在收到政府救助之后。他们派来给我扯闲篇的人说:“一旦世界各国经济都试图克服这些困难,那么关键就在于,要让像顶点信托这样运作良好的银行继续向我们的客户和我们所服务的群体提供投资。”

    “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我说。“我是来调查上周末在苹果蜂餐厅的那顿午餐。”他的脸沉了下来。

    “那是请一位生意上的伙伴。”他说。

    “这位生意伙伴是……?他是不是那个点了炸鸡胸肉条配起司通心粉的人?”他立即吞吞吐吐地供认花了12.87美元。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不是什么好事,但值此艰难之际,事关重大。

    至此,请谅解,我一天的工作完了。旅馆的房间很舒服,按摩女随后就到。完事后我就在房间里吃晚饭,喝上一瓶葡萄酒,然后睡觉。

    正如盖特纳先生谆谆教导的那样,给政府打工蛮不错,只要你纳税就行。

    译者:王恩冕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有关宾的更多高见,请访问他的个人网站stanleybing.com 。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