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国会希望再度调查AIG紧急援助

国会希望再度调查AIG紧急援助

Colin Barr 2009年03月27日
国会议员希望知道,为何AIG的交易伙伴在有风险而不加管制的交易中从纳税人资金获得完全补偿。

    一群立法者要求调查对衍生品交易伙伴的付款是如何决定的。

    作者:Colin Barr

    在去年秋季的AIG紧急援助中获头奖的衍生品交易员正得到政府更多的关注。

    本周四,超过24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呼吁,对于付清AIG开具的信用违约互换的持有者之决定进行调查。

    在AIG批评者、马里兰州议员厄里亚•库明斯(Elijah Cummings)的带领下,共有27名议员致信尼尔•巴勒夫斯基(Neil Barofsky)要求进行上述调查。巴勒夫斯基是“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s Relief Program)的特别检察长。

    这些议员们表示,他们希望知道为何AIG的交易伙伴——其中包括一些全球最大、最顶尖的金融机构——在有风险而不加管制的交易中由稀缺的纳税人资金获得完全补偿。

    他们在信中表示:“我们希望了解是否曾对高盛(Goldman Sachs)(譬如说高盛曾宣称对AIG的风险敞口极小)、巴克莱(Barclay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交易伙伴的健康状况、总风险敞口进行评估。假如曾进行此类评估,那么是由谁进行的,评估的指导标准是什么?”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纽约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将传唤AIG,以获得关于信用违约互换的信息。科莫正继续调查严重亏损的AIG支付数百万美元留任奖金的决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