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宝马最佳车型:2009款750Li轿车

宝马最佳车型:2009款750Li轿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3月25日
驾驶上一代宝马7系感觉像在跟车打架,而不是在开车。新一代的宝马750Li系列全面提升了这些性能。

    作者:Alex Taylor III

    当我评价宝马(BMW)750Li这样采用最新技术生产的轿车时,禁不住要通过列举其特点的方式来进行描述。

    750Li的减震器能够根据路况和车速自动调整工作模式。侧视辅助摄像头的防护镜片使驾驶者在驶离狭窄通道时能够看到路两旁。包括盲点侦测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自动远光灯调光等在内的一系列装置能帮助驾驶者优化驾驶环境。

    任何一辆车,尤其是宝马,其整体性能都不仅仅是各部件性能的相加,既然宝马750Li的测试价格为100,320美元,性能也应该很不错。

    然而,上一代宝马7系却差得多:所有的部件和装置都不太合理、驾驶员操作界面蠢笨、变速杆位置大幅前移,加上臭名昭著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这一切都让人感觉整部车技术过载。驾驶员感觉像在跟车打架,而不是在开车。

    新一代的宝马750Li系列全面提升了这些性能,从而使驾驶员又能够从容驾驶。变速杆回到了原先的合理位置,即中控台。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也更加成熟合理、便于操作。驾驶员感受到的不再是困惑而是舒适。

    性能的全面提升使得驾驶750Li成为一次令人享受的体验。因此我不是怀着恐惧、而是充满期待地坐上了750Li无限舒适的驾驶座(不像其他的品牌,宝马坚持自己设计车座,并视之为一项核心竞争力)。我按下启动(停止)按钮,握紧变速杆,启动了4.4升32气门增压8缸的汽油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加上消音器消掉了声音都令我兴奋。据宝马称,此型号的发动机噪音小而制动快,能在5.2秒内使重约4,700磅的汽车达到时速60英里。

    我并没有核实提速过程,但我不得不经常松开油门,保证我的驾驶速度在法定限速内。我还不时调试一下音频系统上的屏幕,变换挡风玻璃上的平面显示系统界面,体验各种舒适和安全设置。

    至于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良好性能,我仍然不太相信,因为我试着时不时偏离车道;而宝马750Li也像其他汽车一样,不必要时也常自动锁上车门。不过这只是我的一点小批评。

    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开750Li有点太奢侈了。但偶尔需要开车到其他城市出差或旅行时, 我认为750Li是最好的选择。即使在不开的时候,750Li停在我的车道上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银白色的钛金属车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