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解读奔迈的未来

解读奔迈的未来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3月20日
奔迈公司股价目前势如破竹,但是与它今天卖的产品没什么关系。人们对其新智能手机Pre期望甚高。

    各路人士对新智能手机Pre期望甚高,但是我们要搞清什么是期望,什么是炒作。

    作者 Michael V. Copeland

    智能手机开创者奔迈公司(Palm)股价目前势如破竹,但是与它今天卖的产品没什么关系。

    三月初,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的奔迈公司提前宣布第三财季其Treo产品和其他手持设备总营业额预计在8500万美元和9000万美元之间,远远低于华尔街一致估计的1.56亿美元。

    那么为什么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奔迈的股价上涨了35%?(这支不稳定的股票周一大幅下挫,周二又有反弹。)

    一切源于该公司即将在6月底上市销售的手机Palm Pre,以及其他款装有奔迈新开发的webOS操作系统的产品。

    在许多方面,奔迈股票的表现如同一家典型的正在研制新型药物的生物科技公司:一切都取决于潜在的业绩和销量情况。

    生物技术公司的股票在药品上市之前会一路飚高,但是一旦药品上市,其股价往往都会回落,特别是如果销售情况不能满足他们原来的预期。甚至有时候即使达到预期,股价还是会走低。一旦销售额入账,预计盈利增长就会变得更明确,那些看好正在研发新药的生物技术公司的乐观情绪就会变得更加冷静。

    奔迈很大程度上正处于这个阶段。目前,Pre手机和webOS系统的“试验”还非常顺利,令奔迈公司从中获益。最为显著的例子就是一月份消费电子展上Pre手机的发布会。

    上周,奔迈公司发布了信息,并无什么新消息,只不过声称新款手机的价格会低于运营商Sprint的定价方案。

    奔迈还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又募集了8400万美元的现金。此外,奔迈最大的投资者Elevation Capital公司的罗杰•麦克奈米(Roger McNamee) 在彭博电视台的一次访问中力挺奔迈的技术,奔迈公司不得不出面缓和这一言论。(麦克奈米从不自贬自己的投资,所以大家不必惊讶。)

    简言之,奔迈本周在华尔街高姿态亮相。它的现金流看上去好像能维持足够长的时间将Pre顺利推上市,并且将其webOS系统拓展到其他产品中。换言之,它很有潜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公司(RBC Capital)分析师迈克•阿布拉斯基(Mike Abramsky)于周五对奔迈股票的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为“跑赢大盘”,并且将目标价格从每股5美元提升到每股12美元。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这样写道:“在我们眼中,webOS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平台,将所有产品整合在一起,共同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

    这样一来,对于那些想收购奔迈的Research in Motion、微软(Microsoft)、戴尔(Dell)、惠普(Hewlett-Packard)等公司来说,奔迈的身价又高了 。来自美国证券评级机构Piper Jaffray和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的分析师在最近几周也都将奔迈的股票评级上调为“买进”。

    听上去不错。但是所有这些预期都取决于Pre的成功。这也要看公司是否有能力及时有规模地将这款智能手机推向市场。这款手机不仅要有不俗的表现,而且要击败市场上包括苹果公司(Apple)和RIM公司生产的最好机型。

    当奔迈在煞费苦心地平息炒作时,麦克奈米和其他投资者还抱有很高的期待。股票一路走高,尽是乐观的估计(也许麦克奈米的预期要高于他人)。但是只有当Pre手机和Palm webOS操作系统于六月底左右上市时,所有答案才能揭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