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思科进军服务器市场

思科进军服务器市场

Jon Fortt 2009年03月19日
即使思科的新型服务器像它所宣传的一样好,它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风靡市场。

    作者:Jon Fortt

    宣传思科(Cisco)产品的时候,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像一位满腔热情的传道士,他极富张力的宣传,再加上一点乡音,总是令人印象深刻。周一他召集大批信徒,规划思科进军550亿美元服务器市场的蓝图。

    坐在这位思科首席执行官旁边的无一不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英特尔(Intel)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VMware首席执行官保罗•马里兹(Paul Maritz)以及易安信(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Joe Tucci),他们分别是芯片、虚拟化技术以及存储设备领域首屈一指的领袖。在一个九十分钟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思科展示的高端电讯会议系统大放异彩,各位首席执行官一致表示非常看好思科这款新推出的“统一计算”设备:加大了内存,提高了数据速度,添加了新的管理功能,思科很可能会以这款产品彻底改变各个企业数据中心的现状,其意义不亚于iPod 与iTunes在数字音乐领域内掀起的变革。

    为什么当今世界需要这种新的服务器技术呢?简单来说,我们需要虚拟化技术。尽管如今经济低迷,这项技术在许多渴望提高效率的公司中依然大受欢迎,它减少了服务器的数量,却完全满足原来的工作需求,由此会帮助公司降低投资费用。(打个比方,一台服务器可以当三台虚拟服务器来使用。)然而,如今现有的服务器在实现虚拟化上还有困难,把一个服务器分为几个虚拟区时,常常出现内存不足,数据读取困难等问题。当然,管理虚拟服务器也是个挑战,你不能踹它,也没法通过指示灯的闪烁查看机器是否运作良好。

    思科称该公司这款新型服务器解决了以上这些问题。每台服务器内存都比竞争对手——如惠普(Hewlett-Packard)与IBM——的大,而且它们将通过更快更可靠的以太网接入技术传送数据。另外,BMC软件公司提供的控制面板可以轻松完成虚拟服务器的跟踪,比起踹它两脚或查看指示灯来说,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价格是多少呢?思科还没有透露,但是不会很便宜。思科并不是要进军普通刀片服务器市场,而是要将它的新产品推广到大型制造商、医疗保健提供商、数据处理公司等需要在服务器与软件上大量投资的公司。

    即使思科的新型服务器就像它所宣传的一样好,它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风靡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想想数据中心提供商Savvis的首席技术官布莱恩•多尔(Bryan Doerr)吧。他是最先接触思科这种服务器的客户之一,对它的测试也已进行了三个星期。尽管他说思科的设备在实验室里一直运行良好,但他还没有真正在工作环境中运行这种服务器,还未能证明它能够大规模投入使用。至于何时会大量购进这种服务器,他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多尔相信思科的这种服务器能够让他们在不增加人力的情况下完成更多工作,但他也表明这不会在短期内帮助他们大幅降低成本。毕竟,即使他们开始大量购买思科的服务器,他们依然要运行之前已有的设备。(明确来讲,许多设备与管理软件都是从惠普买进的。)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各大服务器供应商可以掉以轻心。多尔称思科的这款统一计算系统是近些年来在数据中心领域内他所见到的最具开创性的想法,他也随时可能购买。现在还早,不过看起来约翰•钱伯斯已经开始在服务器领域内赢得青睐。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