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让默多克头痛的官司

让默多克头痛的官司

Jennifer Reingold 2009年03月17日
默多克旗下的店内营销公司在一场官司中认输,但接下来,还有两场官司要打。

    默多克旗下的店内营销公司在一场艰难的官司中认输,但接下来,还有两场官司要打。

    作者:Jennifer Reingold

    这几周对于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来说,日子都不太好过。从2月5号新闻集团(News Corp)宣布完第二季度黯淡的业绩开始,接着又出人意料地宣布其得力干将彼得•舍宁(Peter Chernin)将离开公司。目前,更多潜在的坏消息就是新闻集团旗下的杂志《新闻美国市场》(News America Marketing)(以下简称《新闻美国》)突然做出决定,在3月10日与Floorgraphics公司和解,取消了原本几天后的与其对簿公堂的计划。Floorgraphics公司是新闻集团在店内营销业务方面的竞争对手,它之前控告新闻集团迫使其破产。

    《新闻美国》最近官司缠身,尽管其此前一直在咄咄逼人地应付几起类似的诉讼——其中包括Theme Communications, Insignia Systems要求其支付1亿多美元以及三倍的损失赔偿,还有瓦拉西斯传播公司(Valassis Communications)提出的15亿美元补偿。观察家们指出新闻集团在三位证人作证之后改变了心意,也许和后两起定于几个月后开庭的官司有关。(《新闻美国》去年丧失了在Theme案上的最终上诉权)。Insiders Trend Fund LP(该基金拥有Insignia的股份)的内部普通合伙人安东尼•马切塞(Anthony Marchese)说:“我认为新闻集团需要一笔巨额资金才能达成调解。”而这也会给Insignia公司和瓦拉西斯传播公司减轻很大的负担,使其可以拨云见日。瓦拉西斯传播公司目前正面临被除牌的危险,其中部分原因是它在官司上耗资过多。

    《新闻美国》年收入10亿美元左右,并号称是新闻集团旗下第二大赚钱公司。它开展店内促销,报纸促销并发放优惠券。Floorgraphics公司指控《新闻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试图强迫它破产,并一度派黑客侵入该公司的电脑系统。此外,Floorgraphics公司还控告《新闻美国》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卡鲁奇(Paul Carlucci),他一度放出狠话,如果Floorgraphics胆敢开展任何店内营销业务,他就会将其“摧毁”。

    据出席审判的人士透露,三位证人分别是:在Floorgraphics和《新闻美国》都工作过的加里•亨德森(Gary Henderson),Floorgraphics的创始人乔治•里伯 (George Rebh),他将讲述公司的苦痛遭遇,以及被《新闻美国》炒掉的销售人员罗伯特•伊梅尔 (Robert Emmel)。伊梅尔扮演了告密者的角色,他将他知道的商业活动告诉了美国证交会(SEC)、议员保罗•萨班斯(Paul Sarbanes) 和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纽约州总检察长以及参议院银行和金融委员会。(但是《新闻美国》表示没有和上述任何人有过联系)。《新闻美国》因此以滥用商业机密起诉了伊梅尔,伊梅尔去年的反诉根据美国《反诈骗和腐败组织法案》(RICO)被驳回。

    调解所需的金额目前还未公布,而且双方都不愿意对此置评。《新闻美国》并没有公开承认有调解一说,而是发布一条新闻宣称“它已经和Floorgraphics达成一致,要收购该公司店内合同网络以及其他资产。”在其对外公布的内容中没有提及双方在过去十几年中僵持不下的斗争。伊梅尔的律师菲利普•希尔德(Philip Hilder)说:“事情的变化出人意料。过去双方寸步不让,好像要斗个你死我活。几天审判下来被告屈服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新闻美国》不会披露这起调解的任何细节,但是表示收购Floorgraphics网络是一个“诱人”的机会。

    此次短暂的审判另外一个指控的对象是《新闻美国》现任总裁克里斯•米克森(Chris Mixson)。当伊梅尔出庭作证中间休息时,据说米克森跟随他一起进了卫生间。希尔德说:“我的理解是米克森以威胁的口气说‘出庭撒谎干的不错’。伊梅尔认为其讲话的方式完全就是一种恐吓。” 米克森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但是《新闻美国》负责企业传播的副总裁劳拉•理查德(Laura Richards)说:“我们起诉伊梅尔先生从公司盗窃,并且他37.5万美元的诉讼费是由Floorgraphics公司支付的。我们认为当评估他证言的合法性时,这些事实都应该被考虑进来。伊梅尔先生向其律师提出的索赔主张似是而非,因此他的律师决定在法庭中不予以采用,这本身就意味深长。” 希尔德说伊梅尔的这个小插曲引起了双方律师的注意,使他们进行了私下和解。

    的确,《新闻美国》和伊梅尔之间没有感情可言。前者声称伊梅尔盗窃公司商业机密,因为其在离开时带走了一块硬盘里的内容;而后者则以反诉做出回应(尽管现在已被驳回),声明他没有带走任何具有竞争性的信息,而是一份可以证明公司违反商业道德活动的证据。然而伊梅尔很有可能被法庭传唤作证说明他和Insignia案件的关系,特别是在审理中发现Insignia公司也帮他支付了律师费。针对伊梅尔的起诉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得以解决。默多克现在烦恼已经够多了,所有这些官司只会加倍他的头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