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Facebook的新朋友:老年女性

Facebook的新朋友:老年女性

Stephanie N. Mehta, Beth Kowitt 2009年03月12日
我们要抛开老年女性畏惧科技这种陈旧的观念。他们都相当青睐Facebook。

    新的调查和统计表明老年女性越来越青睐个人技术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Beth Kowitt

    帕蒂•麦康尼尔(Patti McConnell)是一个典型的Facebook用户。这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居民成为这一社交网络的会员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麦康尼尔说她使用Facebook与朋友保持联系,查看家人照片,玩一些像Scramble和Twist这样的词汇游戏。

    对了,我还没告诉大家麦康尼尔已经61岁了吧?尽管她承认现在仍在习惯这种可以窥视他人生活的能力,但是这位懂电脑的老奶奶说道:“我认为它很棒。”她甚至还补充道:“有时候你会想自己是不是在多管闲事。”

    我们要抛开老年女性畏惧科技这种陈旧的观念。麦康尼尔以及她的同龄人现在都相当青睐Facebook以及其他的高端技术:根据Inside Facebook--一家致力于追踪社交网络的网站—的数据,Facebook上增长最快的美国新用户群就是55到65岁年龄段的女性。该网站还声称,这一用户群自9月30日到2月1日增长了175%,而美国女性总体同期增长率仅为43%左右。

    成熟女性在线网VibrantNation.com最近要求50岁以上的女性分享他们的技术使用偏好。在接受调查的20,000名女性中,63%的人表示使用iPod或者其他的MP3播放器,还有30%的人使用VOIP应用软件Skype。大约28%的受访者在选答题中表示使用Flip超小型摄录机或者其它的小型摄录机,用于制作视频并上传到网上。

    VibrantNation网站的资深战略家卡罗•奥斯本(Carol Orsborn)说道:“ 突然间似乎整个世界都知道了我们所了解到的事情。”中年甚至老年女性都是技术产品的早期使用者,可以与她们的孩子相媲美,甚至在许多情况下她们还略胜一筹。

    史蒂芬•雷利(Stephen Reily)表示,其网站的调查发现老年女性通常使用如Skype和摄像头这样的通信技术服务,帮助她们与朋友保持联系。他还说道:“她们正使用技术来改善已有的生活,而不是像一个青少年那样可能用一些消遣的小玩意儿来填补生活的空缺。”

    技术在老年女性中的广泛普及给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和营销商提供了有利的机遇。雷利还举例说有一个高龄女性为她的每一个家人购买了摄像头和Skype服务以与他们保持联系。

    奥斯本建议应用组件提供商可以在开发吸引老年女性的产品和服务方面做的更好,部分原因在于她们是最忠实的顾客,此外,她们的需求与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并非迥然不同。她说道:“该市场特点明显,需求量大。如果你的方法行之有效,那么也必定适用于其它各种不同的市场。她们需要简单而直观的技术,实际上,这也正是所有人所需要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