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ySpace能否重振雄风?

MySpace能否重振雄风?

Jessi Hempel 2009年03月09日
优秀员工纷纷跳槽,而Facebook人气越来越旺,MySpace需要找到应对方式。

    优秀员工纷纷跳槽,而对手Facebook人气越来越旺,这家新闻集团旗下的社交网站需要找到应对方式

    作者:Jessi Hempel

    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社交网站MySpace在过去一年历经艰辛。增长放缓(在过去7个月,美国的访问人数停滞在7千5百万),优秀人才也纷纷跳槽,和别的传媒公司一样,它也感觉到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一位MySpace高管向《财富》透露,一、二月份的广告销售均有所下滑。

    这些都发生在令人失望的2008年之后,据分析师估计,MySpace2008年收入为大约6亿美元,这远远达不到母公司所定下的10亿美元目标。

    看起来MySpace赶不上Facebook吸收新用户的速度。 据Comscore的统计,Facebook目前在美国拥有超过5千7百万访问者,比去年同期多41%,而其1月份在全球有2.36亿访问者,这大大超过了MySpace拥有的1.26亿。

    当然,MySpace并没有失败。根据Comscore的调查,MySpace的忠实粉丝每月都会在该网站上消磨掉266分钟。市场营销总裁杰夫•伯曼(Jeff Berman)表示,三月份的广告销售看上去“好多了”。在众多社交网站中,MySpace是唯一一个从网站外获取丰厚收入的网站。

    尽管如此,MySpace也不如四年前那么吃香了。那时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以5.8亿美元收购了它的母公司Intermix,希望拓展新闻集团在网络上的影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沃尔夫(Chris De Wolfe)和总裁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都因此成为了商界名人,沃尔夫还出席了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

    MySpace还有机会再次火起来吗? 据说十月份沃尔夫与新闻集团的合约就到期了,那时对用户和广告商来说会有更多的改变。最近在公司内部广为传播的一份备忘录中,沃尔夫承诺带来“更多新体验”,其中包括网上付款和虚拟商品以及新音乐开发,比如说”国际推广,还有排行榜、售票、购物等新功能”。

    尽管众多顶级创业人才跳槽,MySpace还是忙着创新。最近,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阿米特•卡布尔(Amit Kapur)宣布离开MySpace另起炉灶。卡布尔是MySpace元老,他以思维敏锐著称,与他一同离开的还有MySpace的两员大将,高级副总裁吉姆•贝纳德托(Jim Benedetto)和史蒂夫•皮尔曼(Steve Pearman)。

    这些离职紧随MySpace联合创办人乔希•伯曼(Josh Berman)和科林•迪加洛(Colin Digiaro)去年的离去,他俩创办了一家新闻集团所有的数字技术孵化器公司Slingshot Labs,将由此创立数家网络媒体公司。(Slingshot第一个项目在2月24日启动,叫做DailyFill.com,是一个关于名人八卦的网站。沃尔夫任新公司董事)。

    跟很多科技公司一样,MySpace也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公司内部有太多想自己创业的人才,他们不想一直给新闻集团这样的大公司打工。与此同时,新闻集团一直在从雅虎(Yahoo)与赛门铁克(Symantec)这样根深蒂固的技术公司招募更加老练的高管。

    想要让MySpace恢复活力就需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留住那些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让他们开发出更酷的产品来吸引用户。(MySpace在这方面有着傲人的成绩:去年它推出了一个产品,可以让广告商锁定特定的人群来进行推销,这项服务以自助广告的形式问世,可以帮助小企业迅速成立起来,并通过少许点击量而运营。)

    同时,MySpace也需要技术老将能带来的风纪。在目前艰辛的经济状况下,MySpace不能再走错一步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