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宝马2009款335d柴油轿车登场

宝马2009款335d柴油轿车登场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3月04日
初步的预测是,美国人民会为其性能而疯狂,但在价格方面会有所保留。

    作者:Alex Taylor III

    为回应对燃油经济性的高度关注,宝马(BMW) 几十年来首次在美国市场推出了新款柴油动力轿车。有两款发动机可供客户挑选,这其中包括宝马系列中核心的335d款轿车。

    当然,宝马管理层迫切希望了解美国人的看法,是否也会像欧洲人那样完全被这一新款轿车征服。结果虽然还不清晰,但初步的预测是,美国人民会为其性能而疯狂,但在价格方面会有保留。

    如果大家关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以及大众(Volkswagen)在开发柴油动力轿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那就会清楚,相比汽油发动机,现代的柴油发动机在噪音、气味和速度方面是不相上下的。

    我试驾的这辆蒙特歌蓝色的335d就证明了这一点。这辆车安静,柔和,飘逸而且在寒冷的天气很好发动。根据《名车志》(Car & Driver)的数据,该款车仅用5.7秒就可将时速由零提到60英里,跑四分之一英里用时14.2秒,相比之下,使用汽油发动机的335i则是13.5秒。柴油发动机因其低扭矩而闻名,这一款自然也不例外。

    没有人会抱怨其性能。但是,我这款烧油车的起步价为44,475美元(含运费),这比以往的335i要高出4,000美元。但是添点这个加点那个后(包括550美元的喷漆),价格就变成了51,445美元。享用现代柴油技术也不是件便宜的事。

    非常遗憾的是,省下的油钱也不够支付这款车较高的起步价。这款车的油耗为27mpg(每加仑燃油可行驶27英里),而335i则是20 mpg。在高速路行驶几百英里后我甚至平均达到了35mpg.

    但是在我居住的康涅狄格州西北地带,高级柴油每加仑是50到60美分。你可以将这个价格归咎为炼油产能不足或是联邦税收政策,但确实有一个很严重的经济问题需要克服。此外,不是在每一个加油站都有柴油,所以很不方便,这样一算,缺点也开始多起来了。

    你有可能因为其他一些原因而热爱柴油:比如说希望所开的车与众不同,对于先进技术的偏好又或者喜欢在加油站之间行驶更长一段路。在人们日益关注环境问题,以及像本田(Honda)这种面向大众的生产商也开始推出柴油发动机的情况下,柴油汽车的欢迎度有可能会上升。

    在那之前,尽管汽车产业需要为气候变化以及石油资源短缺等问题寻找一个长久的解决方案,柴油汽车仍会被视为新奇但是影响范围窄的一个概念。但是我们也需要再一次赞扬宝马的做法,因为他们起码在做一些新的尝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