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葡萄牙提出离岸风电场计划

葡萄牙提出离岸风电场计划

Todd Woody 2009年02月25日
近海风电场带来许多技术和经济挑战,但能通过大量涡轮生产更便宜的电能。

    作者:Todd Woody

    考虑到海岸条件以及该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支持,葡萄牙已成为海浪发电场的主要分布地,目前葡萄牙能源巨头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EDP)与西雅图的Principle Power就一个近海漂浮风电场签署了协议。

    这是Principle Power的第2个漂浮风电场,该公司去年10月签署了一份合同,在俄勒冈海岸建造一座150兆瓦的涡轮发电站。俄勒冈计划需要30个漂浮平台,每个平台上装有一个5兆瓦的风力涡轮机——差不多两倍于商业运作中最大的陆基涡轮机。(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制造了为离岸设计的3.6兆瓦涡轮机,而Clipper Windpower正在开发一个10兆瓦的原型。)

    然而,与葡萄牙的EDP公司的协议细节几乎都不可知。Principle Power董事长乔恩•伯南诺(Jon Bonanno)表示,葡萄牙风电场的大小、将使用的涡轮机类型及其成本和建造日期都属于机密。伯南诺在邮件中写道:“我只能说,在一个对此类大小和类型的发电站来说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分阶段的扩建将产生一个电力公司规模大小的项目。”

    不过,据这家位于西雅图的新创公司透露,与葡萄牙电力公司的协议需要它首先部署一个单独的漂浮涡轮平台,它称之为WindFloat。Principle在一项声明中表示:“WindFloat的创新特征抑制波浪,而涡轮引起运动,使风力涡轮能被安装到从前难以接近的位置——水深超过50米,风力资源较好。”

    假如WindFloat获得成功,那么将建造一个示范项目,随后将建造一个商业化的风电场。近海离岸风电场带来许多技术和经济挑战,但预料中的回报是通过大量涡轮生产更便宜的电能,这些涡轮将被远离海岸放置,以避免选址时出现“别盖在我家后院”(NIMBY)的问题,此问题已影响了美国和别处的项目。

    葡萄牙电力公司于2007年出资20亿美元,从高盛(Goldman Sachs)手中收购了Horizon Wind Energy,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场运营商之一。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