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每个孩子一部手机?

每个孩子一部手机?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02月24日
高通创始人希望智能手机能在课堂上和课后帮助孩子们,使他们变得更聪明。

    高通公司创始人欧文•雅各布希望智能手机能在课堂上和课后帮助孩子们,使他们变得更聪明。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二十多年前,高通公司(Qualcomm)联合创始人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s)引入了一个新的手机技术标准。现在,雅各布希望使手机成为全球课堂内的标准设备。

    雅各布是高通这家无线技术公司的董事长,他近来向《财富》表示,高通正在资助一个试点计划,将智能手机引入北卡罗莱纳州4所中学。雅各布表示:“过去几年,我一直在考虑将智能手机用于教育。”

    但雅各布承认,他过去主要致力于将智能手机用于课堂教学;他表示,参与试点计划的学生们发现,智能手机在课后与老师和同学的合作中价值最高。

    他表示:“结果最具价值的方面是社交网络。”

    “他们能够彼此互动,对家庭作业提出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

    这个试点计划被称为K-Nect项目,去年该项目向数学学生提供了基本的HTC智能手机,对于学生能通过该手机联系的人有限制。通过使用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开发的材料,教师们将该设备融入了自己的教学计划。

    他们还鼓励学生在课后使用手机帮助解决问题,其方法与学生使用电脑协助完成家庭作业十分相似。

    雅各布显然有很强的个人和职业兴趣推广使用移动设备,他坚称手机优于电脑,特别是针对低收入和新兴市场的课堂所设计的基本机型。

    雅各布表示:“手机可靠得多,而且支持成本要低得多。”他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无线宽带连接,学生很容易下载丰富的应用软件,甚至通过手机上网。而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大部分学生将只能通过手机上网。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雅各布每个孩子一部手机的愿景。美国教师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发言人珍妮特•巴斯(Janet Bass)近来向《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表示:“发短信、响铃、震动。”

    “手机迄今都不是教学工具。它们令学生们分心。”

    不过将手机用于教育也获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支持者。近来一份名为《潜力袋》(“Pockets of Potential”)的研究报告总结道:“必须照顾到对于健康和安全的担忧,但我们早就应该注意到数字媒体辅助学习的潜力,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这篇报告的作者?Sesame Workshop的Joan Ganz Cooney中心的一名研究员。

    参与这个高通支持的项目的教师也都对此很有信心。

    苏塞特•科利佛(Suzette Kliewer)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杰克逊维尔的西南中学(Southwest High School)的一名数学老师。她表示自己见证了代数成绩平平的学生进入几何优等班,其中就有智能手机的帮助。她表示学生用手机拍摄同学讲解概念的视频,这不仅增强了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也使他们有信心演示信息。

    科利佛表示:“学生们没有坐在那儿拍照或发短信。这个项目使这些孩子受益匪浅。”

    将手机引入课堂必将不易,但高通的雅各布以前也战胜过持怀疑论者:当他引入CDMA无线技术,无线技术的业内人士怀疑其可行性,认为世界不需要另一套数字无线标准。(世界大部分地区都运用了占支配地位的全球标准GSM。)

    尽管如此,雅各布还是说服了一批运营商采用CDMA,其中包括Verizon Wireless 和 Sprint。高通的知识财产是所谓的3G或第三代宽带服务的重要部分,该服务为绝大部分运营商所部署,包括使用GSM的运营商。假如雅各布有本事让无线技术行业接受CDMA,他应该能够说服学区尝试将智能手机用于教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