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梅瑞迪丝•惠特尼:自立门户

梅瑞迪丝•惠特尼:自立门户

Katie Benner 2009年02月23日
梅瑞迪丝•惠特尼,这位成功预测了华尔街危机的金融分析师将自立门户.

    在一次《财富》杂志的专访中,这位颇具影响力的银行业分析师阐述了自己现在转型为独立分析师的原因。

    作者 Katie Benner

    梅瑞迪丝•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这位成功预测了华尔街危机的金融分析师将离开东家奥本海默(Oppenheimer & Co.)自立门户。她声称《财富》(Fortune)杂志也推动自己做出了上述决定。

    她说:“正是在《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上遇到的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女性给了我信心,促使我最终做出这一决定。我获得了巨大的支持,让我深受鼓舞,其中很多都来自我在该峰会上所结识的女性。”

    实际上,早在那次峰会前,惠特尼已经开始为创办自己将被命名为梅瑞迪丝•惠特尼有限公司(Meredith Whitney LLC)的新公司打基础了。为了做到真正的独立,她拒绝了感兴趣的投资人,自己一人提供了所有资金。

    尽管多家华尔街投行巨头已经土崩瓦解,惠特尼却并不认为投行提供全面服务的结构本身有什么根本性的错误。她认为:“当前的投行运作模式背离了向客户提供咨询这一根基,而我要让投行再回到这个根基上。”

    惠特尼表示,她离开奥本海默并非因为与该公司交恶。只不过利用自己靠预测本次金融危机建立起来的声誉之机会太诱人了。她说:“时机完全正确,我再也不想为别人打工了。我希望拓宽自己的领域。”

    在2007年,惠特尼就大胆指出花旗集团不过是那穿着“新装”的皇帝。她认为花旗前首席执行官查克•普林斯(Chuck Prince)的金融帝国资本极度短缺。她也预言花旗集团将被迫进行筹资、大幅削减红利并把普林斯扫地出门,最后果然如她所言。她还说这只是装模作样:“花旗集团的文化将使它无法解决最根本的结构性问题,并在同时保持统一。”确实,花旗现在正计划拆分整个集团。

    从花旗开始,惠特尼就一系列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投行的未来以及“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等等。假如说市场表现说明了什么的话,行业高管和监管者当初就应该听取惠特尼看跌的观点。

    去年八月份,AG资产管理公司机构基金经理古斯•斯卡科(Gus Scacco)在《财富》杂志对惠特尼的一篇封面报道中就说:“现在,不管梅瑞迪丝说什么、写什么都会引起股价的变动。”

    以惠特尼名字命名的这家公司将以她的研究为主要业务(她“真正的热情”之所在)。但是,公司将不仅向客户提供建议。惠特尼希望最终也能为公司客户提供咨询服务。今年3月份,惠特尼将列席一个督导委员会,就应对信用危机向20国集团(G20)提建议。

    惠特尼作为新公司的领导人,目前在自己家举办各种聚会,让职业女性能够交换想法并听取思想领袖的意见。她还计划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举办“系列沙龙”,邀请作家、政府官员、监管者和商界名流来参加。这些聚会能为她的客户带来巨大的附加价值,让他们能接触到鼎鼎有名的大人物以及具有原创性的想法。

    惠特尼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幸运能经常接触到管理层,并把这种资源带给我的客户。”比如,她会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切诺尔特(Kenneth Chenault)共进早餐,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肯•刘易斯(Ken Lewis)共享晚宴,并会见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吉米•戴蒙(Jamie Dimon)和高盛(David Viniar)的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尼尔(David Viniar)。

    惠特尼还说受邀“帮助处理目前的混乱”让她倍感荣幸。不仅因为这让她有机会成就一番事业,为需要她的市场参与者提供咨询,更在于这让她可以“不再做个旁观者,而是亲身参与解决当下的危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