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现在家家都有App Store了

现在家家都有App Store了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2月17日
苹果的App Store引来对手争相效仿,各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应用程序在线商店。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在巴塞罗纳,现在是“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周。该市的扒手出了名的多,这下他们又有许多新奇小物件可下手了。苹果(Apple)的iPhone又显得鹤立鸡群。

    去年,苹果的手机制造商竞争对手们利用该大会发布了自己的触摸屏智能手机。

    今年,引来对手争相效仿的是iTunes App Store,它有着20,000多个应用软件以及五亿次下载。

    本周登上头条的公告有:

    • 诺基亚(Nokia)的Ovi Store。这是一个在线应用软件和媒体门户网站,被“预先集成”在诺基亚的新款N97内,不过到5月份,许多现有的诺基亚手机都将可从此网站下载内容。

    • Windows Marketplace。连同新款的Windows Mobile,微软(Microsoft)于周一宣布其将开设新的Windows Marketplace,提供——你猜对了—— 20,000种应用软件,其中一些事实上在移动设备上运行。

    • App Store for Symbian。 PocketGear先前曾建立了自己的Palm App Store,还曾为Windows Mobile建立App Store,PocketGear透露了一个针对Symbian的App Store,Symbian是运行在诺基亚智能手机上的操作系统。它将如何与Ovi Store竞争尚不可知。

    • Android Market。去年10月,谷歌(Google)为Android平台开设了一个应用软件商场,不过迄今为止它只接受了免费应用软件。期待谷歌本周宣布这将如何改变。

    • 黑莓Applications Center。10月份,Research in Motion邀请开发者向其即将推出的Applications Center提交程序。我们这周可能听到更多关于该中心何时将开始营业的消息。

    • Palm Software Store。此商场于12月上线,拥有2,000个应用软件和1,000款免费游戏,可供Palm OS设备和Windows Mobile下载。

    在巴塞罗纳,奥多比公司(Adobe)也上了新闻,它于周日宣布,期待在2010年推出将在Windows Mobile、谷歌的Android、诺基亚的Symbian以及新款Palm OS上运行的其Flash播放器的完整版本。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经抱怨对于他的iPhone来说,Flash Lite不够好。我们最近一次听到的消息是,奥多比和苹果正一同使Flash赶上进度,但显然他们尚未赶上。

    CNET.com 上有报道称,奥多比的阿努普•穆拉卡(Anup Murarka)表示:“我们也很高兴看到iPhone使用Flash播放器。但何时以及如何支持任何新技术,是由苹果公司自己说了算。因此我们将在此方面继续努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