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迷你梅赛德斯:2010款奔驰GLK350

迷你梅赛德斯:2010款奔驰GLK350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2月11日
在功能上,GLK跑起来的感觉和其他梅赛德斯并无差别,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价格。

    作者:Alex Taylor III

    最新一款的梅赛德斯(Mercedes)标注的车型年份让我感到十分吃惊。现在才不过2009年2月中旬,但是2010年的车型就已经等不及亮相了。

    GLK350这个字母与数字组合命名型号只会更让人疑惑不解。与其说它是外形像卡车式的GL SUV的缩小版,不如说它是基于C系列轿车的混合型汽车。再加上它的外观,让人更加难以理解其究竟属于哪个系列。GLK直线硬朗的轮廓倒更像是经典的G系列,也就是被称为Geländewagen的越野车(Geländewagen是德语,越野车的意思),那款老式的SUV据说拥有非比寻常的强劲动力。

    撇开系列和命名不说,GLK究竟如何呢? GLK是梅赛德斯对宝马(BMW)X-3款以及其它日益流行的紧凑型混合汽车的一个回应。除了横隔栅上奔驰象征性“三叉星”标志外,它和其竞争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其高度可以保证驾驶员直立坐姿。它四四方方的驾驶舱和10辐条的合金车轮,让我想起宽轮大篷马车。

    在功能上,GLK跑起来的感觉和其他梅赛德斯并无差别。就像其他低端的梅赛德斯一样,这一款车的内部设计简朴,让人倒胃口。其操纵杆和按键还在老地方,几十年如一日,让人不禁想问:难道梅赛德斯真的坚信自己应经最优化了人体工程学方面的设计,不再需要改变了吗?

    一旦上路,GLK就体现出其品牌的优秀品质。加速平稳,在7秒之内就能达到60英里的时速,然而和我驾驶过的上一款中型ML SUV比起来,舒适感还是略逊一筹。

    GLK的另一卓越之处在于它的电子控制系统能救驾驶员于危难之中。我没有机会亲自在雪地上试验它的四轮驱动系统,但是过去梅赛德斯的两轮驱动着实给我带来过麻烦。该车的燃油经济性为城市道路每加仑16英里,高速路每加仑21英里,在几百公里的试驾中,平均每加仑燃油能行驶20英里多一点儿。

    对于梅赛德斯这个品牌而言,最大的问题莫过于价格。虽然包括运费在内的GLK 37,775美元的基本款价格确实很诱人,但是要给它喷上卡布里蓝就得另花720美元,然而还不止这些,再加上高档的照明系统、多媒体和运动外观配置,我试开的那一款至少50,165美元。

    对那些非梅赛德斯不开的车迷来说,这价格也许还是可以接受的,到2010年可能看起来会更合理一些。但对于其他人来说,2009年的经济前景尚不明晰,还是先等等吧。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