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亚马逊发布Kindle 2

亚马逊发布Kindle 2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2月10日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发布了一个比Kindle更薄、更轻、速度更快的版本。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亚马逊(Amazon)的Kindle有了一个较瘦的姐妹——Kindle 2。

    周一上午,在曼哈顿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于亚马逊流行得出人意料的手持电子书阅读器,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引入了一个更薄、更轻、速度更快的版本。价格是一样的——359美元——它于周一上市,将在15天内发货。

    新款设备与旧款极为相似,有如下改进:

    • 更薄:厚度为0.36英寸,比iPhone要薄25%

    • 更快:翻页速度提高20%

    • 更为持久:电池寿命延长25%

    • 显示效果更佳:16种灰度(以前是4种)

    • 存储量更大:能储存高达1,500本书

    • 词汇量更大:250,000词的内置字典

    • 更佳导航:有一根5向操纵杆

    • 声音功能更强:能以半机器人的声音大声朗读文本

    • 较不易出现意外:翻页按钮更小,更不易被误按

    • 更具连接性:新型Whispersync技术

    在曼哈顿的卡内基图书馆(Carnegie Library)的地下室里,贝索斯对着一大群听众表示:“我们希望Kindle消失。根据我们的设计,当你阅读一本好书时,没有什么会妨碍你进入令人难以置信的愉快的精神流动状态。”

    最畅销的惊悚小说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朗读了一篇新的短篇小说——“Ur”——目前该小说只能在Kindle上读到。他打趣道:“我是来娱乐的。”

    旧款Kindle允许用户使用内置的3G蜂窝式调制解调器,从互联网无线下载书籍(标准价格:9.99美元)。

    Kindle 2更进一步。新的Whispersync技术使用户能在例如Kindle 1暂停阅读,然后在Kindle 2,并最终在将来的无线设备上接着进行阅读,贝索斯这句话说得模糊得令人着急。早些时候的报道表明,亚马逊电子图书馆的230,000本书将可在多种手机上阅读,其中包括谷歌(Google)的Android手机以及苹果(Apple)的iPhone。

    伊恩•弗瑞德(Ian Freed)是Kindle业务的副总裁,他表示该公司正努力“尽快”将Whispersync引入多种现有的智能手机,首先是那些提供最佳阅读经验的智能手机。他拒绝给出时间表。

    亚马逊从未公布Kindle的销售数字,其发言人也不愿证实分析师的估计——即该公司已售出高达500,000部旧款机型。2008年大部分时间,亚马逊都难以满足需求,尤其是当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在全国性电视台上支持该设备,称之为“我在世界上新的最爱” 。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