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遁形于谷歌?

如何遁形于谷歌?

Jessi Hempel 2009年02月09日
想晒晒你的简历、照片或者其他宝贝,又不想全天下人都看到,怎么办呢?

    想晒晒你的简历、照片或者其他宝贝,又不想全天下人都看到,怎么办呢? 现在有办法啦!下面介绍的三个网站可以让用户信息躲避搜索引擎的雷达哟!

    作者:Jessi Hempel

    多数公司以谷歌(Google)搜索榜位居第几来论成败。为帮助企业攀升至谷歌首页,搜索引擎优化器的行业可谓是蒸蒸日上。不过,可不是所有的公司或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信息被搜索引擎找着。 下面三个网站借助帮会员避开谷歌,腾达于江湖。

    Drop.io(www.drop.io)

    你若是想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靓照,Facebook的确是了不起的发明。但若你不过想和某些好友分享自己的照片、视频和文件,又该如何? 有萨姆•勒辛(Sam Lessin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哈佛同窗)创建的Drop.io就不用愁啦。 Drop.io是一个迅速走红的文档共享网站。它的网页既易于创建,又能保私密,何乐而不为呢?

    在Drop.io上,用户在称为“drop”的个人网页中存储和共享私人信息。 Drop是注册用户的私人地盘,主人想把信息跟谁分享就可以跟谁分享。 这一技术是基于一条称之为 “非全部公开隐私”的理论, 有点儿像你把房间钥匙塞到地毯下。只有你和你的朋友知道到哪去找,所以这钥匙很安全。Drop.io 同理。 它能保证Drop页面上的内容不被标记,所以谷歌的网络搜索程序根本就无计可施。

    这个工具现在也在企业中大行其道。MTV国际网( MTV Networks International)的公关部门就用Drop.io来发布新闻和创意内容,如音乐和录像等。 我们知道这些文件就藏在某些地方,但谷歌就是找不着!

    Gilt Groupe(www.gilt.com)

    Gilt 集团(Gilt Groupe)是一家在线精品销售网站。 每周主持约20起销售, 每次开始于中午,持续不多不少正好36个钟头。 每件货品折价从固定折扣到70%不等。 货品包括服装、饰品、家用物品等; 这些货品的设计师们可都是大牌,从冉冉升起的新星佩奇•萨基逊(Page Sargisson)到如雷贯耳的大腕保罗•弗兰克(Paul Frank),不一而足。

    这些大名鼎鼎的设计师们之所以同意在Gilt网上销售自己的心血之作,是因为Gilt的两位创始人威尔基斯•威尔逊(Wilkis Wilson)和阿列克斯•梅班克(Alexis Maybank)郑重承诺这些销售只对Gilt网会员开放。这些消息将永远不会出现在任意一家网络搜索引擎上,否则,该设计师品牌的奢华高贵岂不大打折扣? Gilt网还有挺多竞争对手呢, 比如ideeli.com, HauteLook.com, 和 Editor's Closet等等。它们都采用同样的策略。

    The Ladders(www.theladders.com)

    作为一家高管招聘信息网,The Ladders能让会员上传简历,并搜索薪水优厚的工作岗位。现在失业率高涨,The Ladders 的用户数也是节节攀升,据其创始人马克•塞勒德拉(Marc Cenedella)表示,注册用户现已超两百万。这个网站的魅力有一条就是只有该网的求职者用户才可看到招聘信息。想想看,万一你的顶头上司谷歌你的名字, 他/她可能搜索到你零零散散的信息,但是绝对不会发现你在四处投递简历,多棒!

    注册成普通用户,是免费的: 你可以上传简历并看到有何工作正在招聘之中。尊贵用户就不同了,每月需支付30美元,就可以看到并申请数据库里的所有工作,并与招聘工作人员直接联系。还有很多的招聘网也采用类似模式。它们的强项就在于可以保护求职者的隐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