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通用电气四面楚歌

通用电气四面楚歌

GEOFF COLVINKATIE BENNER 2009年02月04日
通用电气最庞大的资产已经成为债务,并且危及整个公司的未来。

 

    金融危机如何影响通用电气

    该公司的5个部门是美国经济的缩影。以下是它们可能受到打击的部分。——Katie Benner    

    通用电气资本

    占公司营业总额的35.4%    

    简述:这个金融服务组合中,包括公司借贷、私人股权融资、抵押贷款和自有品牌信用卡等各种业务。近年来,它的利润额始终占到通用电气利润总额的一半左右。

    但是:由于房地产、信用卡和结构性债券等资产的违约率不断上升,通用电气将承担该公司的一切损失。此外,在目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市场环境下,这些陷入危机的资产组合根本卖不出去。    

    基础设施

    占公司营业总额的34.6%    

    简述:它是航空、能源、石油和天然气设备及服务业的主导者。该部门帮助各国政府和私营公司在世界各地修建大型基础设施和电网项目。

    但是:全球信贷危机导致的财政紧缩有可能使大型建筑项目无法实施,因为这些项目需要巨额贷款。这种情况下,基础设施部门将无法弥补管理层缩减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所产生的营业额差距。    

    医疗保健

    占公司营业总额的10.2%    

    简述:为了从全球每年高达5万亿美元的医疗保健开支中牟利,该部门为新兴市场及美国步入老龄化阶段的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设计和制造医疗诊断产品。

    但是:购买通用电气医疗保健设备的客户依靠的是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提供的低息融资。如果购买成本上涨,通用电气公司目前拥有的优于西门子(Siemens)等竞争对手的利息优势将不复存在。 

    NBC环球公司

    占公司营业总额的9.2%    

    简述:这个媒体和娱乐部门(其中包括NBCCNBCBravoUSA NetworkUniversal Pictures)组建于2004年,当时NBC兼并了维旺迪(Vivendi)。NBCU正努力扩大其在网络及广播市场的影响力。

    但是:虽然该部门确实依靠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的金融交易,但它的杠杆比率并不高,并且创造了大量自由现金流。分析人士说,如果通用电气再度面临现金难题,它就有可能卖掉NBCU,尽管价格会比他们预期的低。    

    实业

    占公司营业总额的10.6%

    简述:这是通用电气最为人所熟悉的面孔:照明设备、家电和工业品,如感应器和电力控制装置。它还提供水资源短缺、能源利用率和全球变暖等问题的解决方案。

    但是:管理层长期以来一直希望退出部分低利润率的业务(如电灯泡),但在这个市场中要想找到好买家,几乎是不可能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