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09款日产骐达1.6:艰难时世下的选择

09款日产骐达1.6:艰难时世下的选择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2月04日
没有调频收音机,不配备时钟,不提供自动门锁,没装备电动车窗。

    作者:Alex Taylor III

    没有调频收音机,不配备时钟,不提供自动门锁,没装备电动车窗。

    要成为美国车市上最便宜的一款车,自然不会有太多装饰。要知道,这款骐达1.6上的所谓装饰早已是多数人眼中的必需品了。除此以外,你也不要奢望这款车会配备巡航控制系统、座椅加热器和DVD播放器这一类设备了。

    但是,定价为12,090美元(含695美元的送货费)的骐达无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成为一款经济实惠的入门级代步车。

    和更为时尚的两厢骐达相比,这款车就是一只丑小鸭,头小尾大,绝对平淡无奇。外观朴实,内饰简洁,在我习惯看到按钮、手把和显示器的地方,现在却只有大块的黑色塑料。

    而令人惊奇的是,许多用户认为非必须的设备却成了这款车的标配,如空调、动力方向盘和动力刹车以及一套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若车主想在购车后为爱车配备额外的设备,那么这款车配有四个车内扬声器以外放音乐。

    但是,1.6升的双顶置凸轮发动机配上5档手动变速箱让人跃跃欲试。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最让我喜欢的一点是就算把油门踩到头,我依然能体会到舒适的操控感。而通过换档来爬坡或转弯也让我体会到了高档车通常无法提供的乐趣。

    对于我给出的挑战,骐达都能胜任,并从中体现出自己的风格。换档迅速、直接,发动机能及时反应并永远不会发出刺耳的噪音。不错的隔音隔热效果和过得去的驾乘体验降低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该款骐达非常省油,市区油耗为26mpg,高速油耗为34mpg,其13.2加仑容量的油箱可以减少停车加油的次数。

    尽管骐达的价格便宜,质量却不差。即便你从来没想过要开这款车,但是一旦上手,你不会失望的。

    不过,我确实挺怀念那车载收音机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