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风能产业裁员

风能产业裁员

Todd Woody 2009年01月22日
金融危机给曾经辉煌的风能行业带来冲击。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生意已开始下滑。

    作者:Todd Woody

    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刚刚在周二的就职演说中支持可再生能源,Clipper风能公司(Clipper Windpower)就裁掉了90名员工,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11%.。全球金融危机给曾经辉煌的风能行业也带来了冲击。

    Clipper公司CEO道格•佩尔茨(Doug Pertz)表示,这家位于加州卡宾特利亚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生意已经开始下滑。客户们推迟了已经签好的订单或即将要签的新订单,因为他们筹集不到足够的资金来建设新的风电场。

    “从短期来看,Clipper遭受的影响是2009年风力涡轮机的减产。” 佩尔茨说,“我们知道2009年会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但我们还是乐观的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只是暂时的。我们相信奥巴马领导的新一届政府不久就能颁布一些政策,为风能项目提供更好的融资选择,同时也能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Clipper 是美国仅有的两家风力涡轮机制造商之一,另外一家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这一行业基本上都被欧洲的制造商和风电场开发商所垄断。

    太阳能行业最近几周也开始裁员了。风能公司同太阳能公司一样,都主要依靠税收鼓励政策来吸引投资者。但是传统的投资银行几乎在华尔街绝迹了,而其他的投资者也开始收紧现金。近来也很少有人有兴趣通过税收公平合作的方式在大型风电场和太阳能电站上投资。

    佩尔茨介绍说,Clipper在2008年生产出相当于750兆瓦的风力涡轮机,但目前产量已经下降了20%,他预计2009年还会出现两位数的下跌。佩尔茨还指出,“那些大客户更谨慎了,小型独立风能开发商也发现要通过税收公平融资越来越困难。”

    支持风能和太阳能行业的人正促使国会允许将投资税收优惠以及生产税收优惠充抵成现金,这样无需纳税的公司就可以将自己的优惠兑换成现金,从而进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2001年风能行业专家詹姆斯•德森(James Dehlsen)成立了Clipper--他的第一家风能公司现在属于通用电气所有。Clipper在其位于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的工厂生产了一台2.5兆瓦的名为“自由”的风力涡轮机,为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FPL)以及英国石油(BP)的风电场提供动力。Clipper的客户还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购买了一台10兆瓦的离岸样机,这台涡轮机是由Clipper公司在英国研发的。

    佩尔茨认为风能行业还是有充满希望的一面:如果国家颁布了相关标准要求企业必须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一部分电力,那些拥有充足资金的发电企业就有可能购买风电场的股份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