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早日康复吧,史蒂夫!然后做个计划

早日康复吧,史蒂夫!然后做个计划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1月16日
将乔布斯作为决定苹果价值的唯一因素,侮辱了那些兢兢业业为苹果工作的人。

    史蒂夫•乔布斯在硅谷的同事向他致以最美好的祝愿,但与其他所有人一样,他们也想知道苹果下一步将怎么走。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一天前,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将休病假,他在硅谷的同事首要的是希望他安好。似乎存在这样的共识,即乔布斯已经透露了他需要透露的信息,至少在短期内,关于他健康状况的细节属于私事。

    不过现在,他的同事们还认为,苹果需要提出计划,以应对乔布斯不能重新担任全职工作的情况,这一看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资深副总裁马藤•米克斯(Marten Mickos)表示:“不论首席执行官健康与否,他们突然无法继续工作的风险永远存在。可以公开讨论的是苹果大体上有怎样的继任计划。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有价值的话题。”

    拉姆•希瑞拉姆(Ram Shriram)是谷歌(Google)最早期的投资者之一。他赞同上述观点。希瑞拉姆表示:“对于高市值公司而言,尤为重要的一点是,制订清晰而适当的继任计划以应对任何不测事件。长期来看,继任计划过程连续而不中断的公司表现更佳。”

    当然,苹果没有乔布斯情况将如何是硅谷内外下一个关注的领域。1984年,乔布斯给了Salesforce.com首席执行官马尔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第一份编写软件的工作。贝尼奥夫说道:“史蒂夫•乔布斯是我们业内最伟大的领袖。”

    尽管如此,硅谷大部分人都认为,即便现在乔布斯不再掌舵,苹果将继续超越其竞争者。想想iPhone的巨大成功,以及苹果在个人电脑市场上不断增加的份额。

    比尔•格利(Bill Gurley)是Benchmark Capital一位风险资本家,他表示:“苹果的处境从未像现在这样有利,假如该公司不能继续领先,那么这是一个悲伤的控诉:聘请到伟大的首席执行官实非易事。”

    吉娜•比安基尼(Gina Bianchini)是库比提诺本地人,也是网络新兴公司Ning的首席执行官。比安基尼建议将苹果的财务成果作为乔布斯休假期间的睛雨表。比安基尼说道:“假如苹果继续大放异彩——或至少没有在别的公司艰难度日时关门大吉——那么他尽了自己的本分,来确保苹果继续保持健康与成功。”

    网络新兴公司WeSabe首席执行官马尔克•海德伦德(Marc Hedlund)表示,将苹果的未来强加在乔布斯身上,对于他所组建的团队不公平。海德伦德也是硅谷开放式软件运动中的一名干将。

    海德伦德表示:“我认为苹果做得没错,苹果周遭的紊乱都荒唐可笑。我希望史蒂夫很快好转并回来工作,但另一方面,苹果公司聚集了一大批相当有才华的人。过分强调史蒂夫的健康问题,并将此作为决定苹果价值的唯一因素,侮辱了那些兢兢业业为苹果打造卓越产品的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