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认识一下雅虎新任CEO:卡罗尔•巴茨

认识一下雅虎新任CEO:卡罗尔•巴茨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01月14日
你必须学着在不自信时自信;你必须学着在不冷静时冷静、不勇敢时勇敢。

    作者:Patricia Sellers

    雅虎(Yahoo)任命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巴茨是Autodesk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及现任执行董事长,这一任命表明雅虎董事会认为综合管理和技术经验比媒体和广告业背景更重要。同样重要的是,雅虎下注的这位老板以勇气和果断著称——后一项正是巴茨的前任杨致远(Jerry Yang)所缺乏的关键特质。

    我从未写过关于巴茨的重要文章,但在审查《财富》(Fortune)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Most Powerful Women)名单的过程中,我跟踪她的职业生涯已有十多年历史。在《财富》组织的会议上,我同她一起呆了很久,知道她是一位相当耿直坦率的老板。在《财富》一次“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上,巴茨谈到收益指引时情绪十分激动。该峰会是不得公开报道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巴茨坚信假如某公司首席执行官不提供收益指引,分析师们将提出他无法接受的愚蠢预测。巴茨与我的同事卡罗尔•鲁米斯(Carol Loomis)意见分歧,后者声称提出愚蠢预测的分析师将自我矫正,只要你任由他们自食其果。

    巴茨为人严肃、实事求是、无所畏惧。考虑到她的背景,这也不足为奇。她出生于明尼苏达州威诺娜,八岁时丧母,由祖母抚养大,祖母保护她不受父亲的虐待。她在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求学期间一直半工半读,并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随后,她先后供职3M、Digital Equipment和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她在43岁时来到Autodesk,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在同一周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她完成了为期数月的化疗。

    如你所见,巴茨不容易被吓倒。我还记得几年前在阿斯本与她共乘一辆公共汽车,那是《财富》的一场头脑风暴会议,我与她闲聊关于外向和内向的问题。她承认,尽管她给人的印象相当自信,但私下里她性格内向。(我自己也是。)巴茨在2006年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你必须学着在不自信时自信;你必须学着在不冷静时冷静、不勇敢时勇敢。学着做一条眼镜蛇,在真正自信时行动。”

    无疑,巴茨在雅虎将把自己上述建议放在心上。雅虎的收入是Autodesk的三倍,并在产品、人员和战略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更别提在过去1年,雅虎股价下跌了50%。考虑到巴茨已年届60,并在硅谷人脉极广——她是英特尔(Intel)和思科(Cisco)的董事会成员——雅虎观察者肯定会推测,该公司聘用巴茨是为出售雅虎做准备。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