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国际投资者甄选全球性股票

国际投资者甄选全球性股票

Eugenia Levenson 2009年01月13日
复苏之路不可能平坦,不过国际投资者莎拉•凯特勒为经济回暖选了几支股票。

    复苏之路不可能平坦,不过国际投资者莎拉•凯特勒为经济回暖选了几支股票。

    作者:Eugenia Levenson

    对于像Causewa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莎拉•凯特勒(Sarah Ketterer)那样的价值型投资者而言,去年严峻的市场迅速成为了投机商的天堂。

    去年秋季,投资者信心遭到重创,全球股票猛跌,凯特勒开始为自己的Causeway International Value基金抢购股票——她认为投资者也应入场。

    凯特勒表示:“我们基金在国际上拥有近60支股票,它们是我们曾拥有的质量最高的公司股票。它们是我们希望在过去15年里所持有的股票。现在它们的价格终于降到了适合购买的范围内。”

    复苏之路

    凯特勒打算购买的是:被低估、支付股息、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位于在经济复苏时较早回暖的领域内的公司。

    通过聚焦于行业领袖,凯特勒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加入了她认为最适于从无法熬过本次衰退的对手手中攫取市场份额的公司,这些公司同时也向股东发放股息,以使他们耐心等待风暴结束。

    凯特勒表示,复苏之路不可能平坦。但她深信:全球央行刺激萎靡经济的积极政策会推动股票在2009年下半年复兴。

    由于牛市利润在前面一般很集中,凯特勒的投资组合是针对经济回暖所设计。在过去几个月,凯特勒削减了防卫性股票(defensive stock,价格波动较小的股票——译注),以购买在2008年的廉价销售中遭到重创、不受投资者垂青的部门。

    凯特勒表示:“周期性行业、生产资料以及工业股在去年遭到重创,因为他们被认为易受经济影响。现在,根据市净率(price-to-book ratio)和市盈率(price-to-earnings ratio),它们绝对是最具吸引力的机会。”

    受打击过大

    有一个受创的部门凯特勒没有购买,那就是金融股。对于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等陷入困境的银行的风险敞口,是Causeway International Value去年大幅下滑的原因之一,截至2008年底,其下跌了42%。(尽管如此,在晨星(Morningstar)的世界股票(World Stock)类别中,CIVVX的业绩仍超过了大部分同行。)

    2008年上半年,凯特勒都避开能源股,不过当油价骤然下降,她开始买入。在Causeway的新Global Value基金中,凯特勒最中意的包括像法国公司Technip和挪威的Aker Solutions那样的石油-服务公司以及Transocean。

    凯特勒表示:“这是一些资本充足的公司,它们的客户是大型勘探和制造公司,油价的起伏对它们的开支计划没有太大影响。”

    凯特勒认为原材料领域也具有价值,其中包括荷兰的油漆和涂料制造商Akzo Nobel。她说道:“我们中意它们的原因在于,它们有7.5%的股息收益率,而且它们是一家有钱支付此股息的公司。我们对客户坚称,经济何时开始复苏无关紧要,只要不超过两年,因为我们在等待复苏时也有入账。”

    其它发放股息的股票包括日本的机器人制造商Fanuc以及挪威的ASML Holding,后者是半导体晶片制造商所使用的平版印刷系统的领先制造商。

    在工业股方面,凯特勒看好Vinci,这是法国一家建筑和收费道路经营商,该公司应该会从基础设施投资中获益,还有韩国造船公司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163美元),其股票在2008年遭到重创。

    凯特勒说道:“就今后两年的上行空间而言,这是我们最中意的股票之一,因为在业内,它们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公司。”

    潜在的陷阱

    这就说到了凯特勒所认为的最大风险: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尤其是在美国,这将阻碍经济复苏。尽管如此,她总体而言仍然乐观——以至她将自己国际基金的投资组合从70支股票削减到了将近60支。

    凯特勒说道:“我们持有较少股票的原因在于,上涨空间如此巨大,以至于我们对每支股票的信心比在牛市时大得多。”

    迄今为止,凯特勒的策略取得了成功。自11月17日至年末,Causeway International Value上涨了13%。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