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点评网站Yelp开始扩张

美国点评网站Yelp开始扩张

Jeffrey M. O'Brien 2009年01月13日
这家点评网站因经济放缓受到打击,尽管如此,它还是推出了英国版本。

    这家点评网站因经济放缓受到打击,尽管如此,它还是推出了英国版本。

    作者:Jeffrey M. O'Brien

    人们必须吃饭。他们需要水管工、地毯清洁工、律师和牙医。不仅在美国是如此。这在全球都是必需品,而且同其他时候相比,我们所有人现在尤其需要小心如何在这些事情上花钱。

    那么,Yelp现在不进行扩张更待何时?

    这家点评网站的英国版本上周开始运营,将其来自群众的独特热情带到了大洋彼岸。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多内克(Geoff Donaker)表示:“我们很兴奋,看来在伦敦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

    当Yelp进入一个新市场,其典型做法是先从电话簿上获取信息,并聘请几个职业评论家在网站上评论一些最受欢迎的场所。随后就轮到那些满腔热情的当地人上场了,他们用群众的智慧填满了该网站。

    在海外开设网站是类似的,尽管不同的地址结构、不同的电话簿类型和企业名录使得事情变得有些复杂。

    伦敦显然应该是北美之外的第一步(Yelp于8月份在加拿大开始营业),这当然是因为语言相同,还因为英国人已经在使用此服务了。

    多内克表示:“在上个月,英国已有超过100,000人在使用Yelp,他们此前唯一可能使用Yelp的方面是制定到美国的旅行计划。”

    Yelp的高管计划,让内容编辑方面至少先发展一年,然后再考虑进行推销。与此同时,多内克承认,在美国经济下滑不仅限制了消费者外出就餐的消费能力,而且打击了所有小型企业做广告的能力。

    好消息是餐厅评论只占Yelp上评论总数的34%。它是最大的一个类别,但该公司并不完全依赖此部门。

    坏消息是,尽管医疗保健和家政服务对经济衰退的抵抗力较强,但也受到了波及。

    多内克表示:“所有小型企业都在试图缩减开支。而另一方面,那些在做广告的企业正在寻求更以表现为导向的营销渠道。”

    Yelp主要的广告模式与谷歌(Google)的Adwords很像,根据该模式,客户付费之后,当消费者以某关键词进行搜索时,该客户企业就会出现。企业还能免费在Yelp网站上发放礼券。

    尽管经济不景气,但Yelp的访问量仍持续上升。根据Yelp自己提供的数据,总访问量较上月1650万的覆盖人数有所增长,几乎是一年前的三倍。在过去一年里,Yelp所服务的市场数翻了一番,总评论数增加了一倍多,达到4500万篇。

    其它与Yelp相关的新闻有,湾区的媒体正大肆报道:一位本地按摩师因不满一名Yelp用户对自己的负面评价而对其提起诉讼。该诉讼中并未提及Yelp,不过假如原告获胜,Yelp显然将受到伤害。假如Yelp的用户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该网站的用处将减小,并最终垮掉。

    多内克似乎并不担心,他称此诉讼为“旧闻”,并表示,根据美国立国的法规,Yelp的用户受到很好的保护。他说道:“言论自由可追溯数百年之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