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关于奥巴马演讲的5个想法

关于奥巴马演讲的5个想法

Adam Lashinsky 2009年01月12日
奥巴马无所不包的经济主题与布什的并无太大不同。但他开了个好头。

    作者:Adam Lashinsky

    当选总统奥巴马(Obama)在选举后的首次演讲不大可能会被历史记住,尤其是同他即将进行的就职演说相比。然而,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其标志着他新一轮活动的开始,为推销大规模激励计划,奥巴马希望这将使2009年成为美国经济的低点,而非一个持续时间更长的萧条期中的第二年。奥巴马上周四上午在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演讲时,以下想法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1、有个会用比较大的词语的总统真不错。我喜欢奥巴马用“目前的矛盾和希望”这个词组来指现在这个失业者众多,同时又有许多工作要做的时期。或许矛盾一词不足以表达问题的严峻,但对于已习惯被当作4年级学生的国民而言,拥有一位具有演说志向的领袖,这本身就是件乐事。

    2、奥巴马无所不包的经济主题与布什的并无太大不同。奥巴马计划进行减税、刺激经济甚至进行权益改革,而在不久前的辩论中,他曾明确表示这将等到他第二轮任期。上述主题都是现任总统所实行的,其中有些比较成功,有些不然。奥巴马在其他领域也表现出了务实的特点,正如约翰•海勒曼(John Heilemann)近来在《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中指出的奥巴马表明的外交政策。

    3、我希望奥巴马本不会说“我们的政府已经”在经济复苏上“花了很多钱”。因为强调开支,奥巴马失去了指出此事实的机会:即迄今为止华盛顿主要是在放贷。从本质上而言,政府支出现在才开始,通过划清这一界限,他本可以帮助自己的事业。

    4、我完全支持透明公开,但我担心奥巴马对于在网上公布政府开支的信心误置了。记者和其他监督者多年来一直在批判“绝路桥”。政客们就好像旧车推销员(对不住旧车推销员了):很难使他们觉得羞愧或不安。

    5、话虽如此,奥巴马对专项拨款和老套的政治恩惠以及他对此法规的预期十分引人注目。他表示:“我知道,对于如何花钱,每位国会议员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其中很多项目都很有价值,并且能造福当地社区。但这部紧急法规不应被用来实现这些抱负。”他此言似乎是承认,认为我们能摧毁华盛顿的作风的想法是愚蠢的。国会议员是否会接受他的请求,稍稍抑制下政治活动?别抱太大期望。

    奥巴马不是完人,但他开了个好头。我很受鼓舞。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