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Verizon:微软击败谷歌

Verizon:微软击败谷歌

Jessi Hempel 2009年01月09日
微软已击败谷歌,成为Verizon Wireless网络中所有手机上的默认搜索供应商。

    微软,而非谷歌,将成为Verizon Wireless所有手机上的默认搜索供应商。

    作者:Jessi Hempel

    微软(Microsoft)已击败谷歌(Google),成为Verizon Wireless网络中所有手机上的默认搜索供应商。

    在本周三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09年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自己的主题演讲中,向礼堂爆满的听众宣布了上述消息。

    2009年上半年开始,微软将向Verizon Wireless设备提供所有搜索,并提供广告。

    对微软而言,这个五年协议在战略上极为关键,因为微软在美国尚无搜索协议。其竞争者雅虎(Yahoo)向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T-Mobile提供搜索;而谷歌则是Sprint的搜索供应商。这也是微软如此努力的同占支配地位的搜索巨头争夺此协议的原因所在。

    去年11月,有多则报道称,微软担保在5年内向运营商支付大约5.5亿至6.5亿美元。

    两家公司都不愿透露关于此协议的财务细节,不过显然报酬不是最值得争取的奖励。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迅速扩大,手机网络空间搜索将增长。

    尼尔森移动(Nielsen Mobile)称,目前仅有约20%的手机用户进行搜索。然而,花旗(Citi)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近来的报道中写道,到2010年该市场将增长至23亿美元。

    Verizon Wireless本月完成了对Alltel的收购,从而超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无线通讯供应商。该公司称,其收入中有25%来自无线数据——企业对企业数据、多媒体服务以及短信。鲍尔默希望该协议将帮助微软获得对智能手机平台的控制。

    其次,虽然手机用户打开浏览器时是在微软的搜索页上登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停在该页面。拥有当下61%手机搜索查询市场的谷歌已颇具势头,而用户在网上也习惯于通过Google.com开始大部分搜索。

    不论官方搜索引擎是哪一个,用户很可能退出门户网站,将互联网实际的前门——Google.com——塞进自己的浏览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