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海盗传奇:2009款萨博9-3 Aero运动轿车

海盗传奇:2009款萨博9-3 Aero运动轿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1月06日
这是首款瑞典制造全轮驱动的萨博,仅这一点就能看出萨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

    作者:Alex Taylor III

    2008年已经结束,但萨博(Saab)仍然前途未卜。该品牌所有者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已宣布,其正在审视这家亏损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所有可能的选择”。

    选择之一是出售。潜在买主的名单听起来像是汇集了人们通常能想到的可能从需要巨额投资的受损欧洲准奢侈品牌中获益的投资者:韩国、中国或印度汽车制造商。

    假如不能引诱它们进行收购,那可能要进行清算。十多年来,萨博一直在苦苦寻找维持生存之道。但它产品线有限;位于瑞典的制造基地成本高昂;而且其缺乏品牌标识,无法摆脱不变的“突兀”形象,这一切注定了萨博的边缘地位。

    令人遗憾的是,我在12月所驾驶的2009款9-3 Aero Sport可能也回天乏力。令人惊讶的是,这是首款瑞典制造装备了全轮驱动的萨博。仅这一点就足以使你了解萨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在德国,曾与萨博在准豪华车市场竞争的奥迪(Audi)凭借自己的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成名(并从此自然成为宝马(BMW)和奔驰(Mercedes Benz)在豪华车市场上的真正竞争者。)

    我的萨博还装备有2.8升、6个汽缸、24-阀门、280马力的双顶置式凸轮轴引擎。唯一的缺点是6档手动变速器,它没有足够的娱乐元素,无法弥补换档的不便。

    萨博称之为XWD的尖端全轮驱动系统不断地在前后轮之间分配力矩,在两个方向分别可高达100%。尽管驾驶了好几百英里,我一直没机会测试其全部潜力。

    尽管拥有全套标准设备,从前照灯刮水器到前后雾灯,萨博没有哪个设备让人觉得值45,355美元——这是我所试驾车款之标价。萨博的买主以不矫饰而闻名,但花这么一大笔钱,我希望有被纵容的感觉,而不是感觉自己穿了件粗毛布衬衣。萨博车内的碳化纤维不是木纹的替代品。

    面对奥迪A4以及宝马328xi等值得重视的竞争者,在这一历史时刻投资购进萨博绝对是对其极具信心之表现。任何汽车品牌都值得保留,只要它能继续履行自己最初的承诺,但萨博在这方面表现不明。我希望萨博安好,但我对其前景实在无法乐观。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