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惠普:增长过得去,股票不便宜

惠普:增长过得去,股票不便宜

Stephen Gandel 2009年01月04日
对准投资者而言,问题在于:与其他蓝筹股不同的是,惠普的股票并不太便宜。

    在本轮经济衰退中,惠普这家技术巨头的表现比绝大部分公司都要好。其负面影响是:该公司股票严格来说算不上深度价值股。

    作者:Stephen Gandel

    其他公司都一无所获,而惠普(Hewlett-Packard)却获得健康的增长。不过投资者也不会无本获利。

    今年,惠普将公布5%至10%的利润增长,而戴尔(Dell)和苹果(Apple)等竞争对手实际上宣布了利润下滑。

    惠普多样的业务组合很有帮助。该公司过去主要依赖打印机业务,现在,在美国电脑销售上,它仅稍逊于戴尔,位居第二。惠普还正在国际上扩展自己的领先优势。惠普于今夏收购了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EDS),这样一来,现在惠普还有了庞大的服务部门。

    经济疲软当然也会影响惠普,不过该公司1200亿美元的收入中,有1/3是会循环发生的收入,像是打印机墨盒销售以及长期服务合同。此外,惠普60%的收入来自美国境外。

    这帮助现有投资者较平安的度过了今年的市场大屠杀。尽管惠普的股价在2008年下降了30%,但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不出所料的下跌了40%。而苹果和戴尔则下跌了近60%。

    对准投资者而言,问题在于:与其他蓝筹股不同的是,惠普的股票并不是太便宜。

    单就利润而言,惠普的市盈率数值与戴尔的大致相当。但收购EDS使得惠普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债务。减去债务,再加上两家公司各自手头的现金(投资者经常称此为企业价值),惠普的股票则显得要比戴尔的贵得多,惠普的企业价值与利润的比率为8,而戴尔的仅为5。

    资产管理公司Matrix Advisors的大卫•卡兹(David Katz)说道:“我们认为戴尔便宜得没治了。戴尔比惠普便宜得多。” Matrix Advisors近来在替其客户购买戴尔的股票,而非惠普的。

    惠普也算不上业内的增长传奇。苹果的产品大热且市场份额较小,增长空间大得多。

    表现平稳的惠普可能会赢得2009年,但分析师认为苹果在2010年可获得22%的平均利润增长。而惠普2010年的利润增长预计仅为3%。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