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世界最炫酷耳机

世界最炫酷耳机

Michael Copeland 2009年01月04日
Skullcandy引爆耳机市场新潮流,飞利浦和索尼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应对。

    Skullcandy利用人造鳄鱼皮和人造水晶引爆耳机市场新潮流,飞利浦和索尼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接招应对。

    作者:Michael Copeland

    走进Skullcandy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伫立在角落的半规管,让你立即感到这家公司非同一般。

    此外,当世界正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之时,这家成立仅五年的公司却仍保持快速发展。就在投资资金紧缺之时,它刚刚获得私募股权基金Goode Partners的一轮大规模注资。

    虽然你没听说过Skullcandy这个名字,但它颇受孩子们的欢迎(就像半规管这个词一样,在滑板运动中,半规管就像是一个管子的纵切面,是个U型的斜坡)

    Skullcandy的主营业务是耳机,以人造鳄鱼皮、金箔、人造水晶和嘻哈风格的装饰图案吸引12至25岁的年轻人。在犹他州的帕克城, 如果你看到任何一个穿帽衫、玩雪地滑板的孩子,拉下他的帽子,你都会发现他头戴Skullcandy( 很可能是最畅销的Smokin' Buds),沉浸在音乐之中。

    打造炫酷的电子产品

    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报告显示, 3年前Skullcandy在北美的销量还仅排在第10位,而如今它已是北美销量排名第三的耳机生产商,紧随消费类电子产品巨头飞利浦(Philips Electronics)和索尼(Sony)之后。Skullcandy总裁杰里米•安德鲁斯(Jeremy Andrus)坐在办公室里,双腿悬挂在半规管的边缘上,他预测道:“我们很快就会排名第二。我估计就在明年。”

    实现这一目标后,Skullcandy以及由公司创始人里克•艾尔登(Rick Alden)在帕克城召集起来的滑雪、滑冰、冲浪爱好者和DJ们会努力向第一名发起冲击。艾尔登是Skullcandy的CEO,也是一名创意狂人,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他和安德鲁斯的精英管理团队能否开辟冲顶之路,同时巩固公司炫酷时尚的特征。

    Skullcandy本身没有发明创造耳机产品,它所做的就是给耳机设计时尚的造型。孩子们需要的不单单是一副耳机,而是更多的附加价值。艾尔登说:“我们的产品就如同太阳镜,只不过它架在你的头顶,并且你戴着它的时间更长。”

    Skullcandy耳机并不受高保真发烧友的青睐。但Skullcandy价格实惠,大部分耳机音质还是相当不错的。相比索尼的灰黑耳机或苹果(Apple)的白色耳机,Skullcandy外形设计独特,非常抢眼。适合滑雪、冲浪、滑冰风格的装饰图案和绚丽的色彩能引来众人羡慕的眼光,这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更多的时候,是追随潮流的生活方式。

    成功的服装品牌可以掀起生活时尚的风潮,而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就鲜有这样的先例了。苹果公司的iPod产品显然是目前最成功的典范。而Skullcandy已迎头赶上,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总收入就攀升到近1亿美元,2008年的销售额更是翻了一番还多。

    安德鲁斯在提到Skullcandy的迅猛发展势头时说:“11月很多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的销售额直线下滑,而Skullcandy的业绩却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四倍。”

    艾尔登对这样的成就十分满意,但是他也担心其产品过于泛滥。他说:“有一次,我和我的儿子去山上骑自行车,我看到每个人都带着Skullcandy耳机,消费者也许会考虑换换口味,戴戴索尼的黑色耳机,以显得与众不同。”

    尽管他是在说笑,但他的担心不无道理。艾尔登和他的设计团队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才能一直处在潮流的风口浪尖,而黑色也会成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色彩。幸运的是,Skullcandy团队在寻找灵感时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创意设计、创意营销。

    艾尔登一边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查看最新的天气预报一边说:“我们要去山里看看,光坐在办公室里,至少是在我们的办公室里,你想不出什么好点子。”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