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少了“活传奇”的Macworld

少了“活传奇”的Macworld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2月31日
我们尚未放弃这种可能性,即乔布斯将令人意外的客串出场,以表明他还活着。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假如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目的是降低Macworld的信心,那他干得不错。

    本周二早些时候,Piper Jaffray的吉恩•曼斯特(Gene Munster)在致客户的评论中写道:“人们的期望很低。预计不会推出什么重要的新产品。”一周之后,Macworld展览将开始,这将是自1997年以来,首届未由苹果公司(Apple)魅力超凡的首席执行官发表主题演讲的Macworld。

    Kaufmann Bros.的肖•吴(Shaw Wu)以“相当有限”来描述投资者对该展览的期望。此次展览将于1月5日至9日在旧金山举行,苹果已宣布这将是它最后一次参加。“老实说,假如会上发布什么重大消息,我们会有些惊讶,因为我们认为,由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的活动上亲自发布此消息可能更合情理。”

    吴和曼斯特都期待代替乔布斯发表主题演讲的资深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介绍更新的iMac和重新设计的Mac mini——考虑到这两款机器早该更新了,这也不算什么意外。

    曼斯特尚未放弃“新形状系数iPhone”——又名iPhone nano——之想法,他原本以为该产品将在1月份的活动中推出。现在,他不指望它在苹果的第2财季结束——即3月份——之前面世。

    此外,曼斯特还坚持自己著名的预测——所有主流分析师中最乐观的——即苹果将在2009日历年售出4500万部iPhone。但他提醒客户称,这一数字的得出,是基于他相信苹果将拓展其iPhone产品线;大大增加其零售店;并大幅降低价格。迄今为止,苹果只做了其中一件事。

    肖•吴也看到了09年晚些时候出现较低成本iPhone和其他“形状系数较大的触摸屏设备”——又名iPod tablets——的“明显迹象”。吴的线人暗示,苹果下周可能推出一款新的“消费设备”——可能是一款更有趣的苹果电视或是超连结的Time Capsule——又名家用主机——有了它,无论你身处互联网何处,都能获取自己的文件或是进行备份。

    吴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即下周菲尔•席勒可能推出一款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突破性产品,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只要能传递这样一条信息,即苹果是“比一个人宽广和深厚得多的公司,即便那人是一个活传奇。”

    对我们而言,我们尚未放弃这种可能性,即在席勒进行主题演讲的过程中,史蒂夫•乔布斯将令人意外的客串出场,以表明他还活着——Gizmodo最近的传言称乔布斯已辞世——并且仍然大权在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