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另类之酷:2009款丰田Venza

另类之酷:2009款丰田Venza

Alex Taylor III 2008年12月18日
作为一名即将“空巢”的家长,我觉得这款Venza是我不需要却很想买的车。

    作者:Alex Taylor III

    多年来,车迷们总是草率地认为丰田(Toyota)品牌缺乏想象力,丰田车简单而乏味。然而,现在人们可以有充分的理由说丰田和本田(Honda)是地球上最创新的汽车公司。

    举两个最近的例子,早在12年前,丰田的RAV-4款车型就已经开创了跨界型SUV发展的先河,丰田还凭一己之力使油电混合动力成为了发动机引擎的首选。

    丰田最新的Venza车则不在其列,这款针对特定用户的车型使用的还是传统的动力装置,但它仍然值得关注。Venza两侧有四扇车门,后侧一扇斜式门,车顶比一般的SUV(比如汉兰达(Highlander))低,较旅行车要高。这款车同时增高了离地距离,具有运动外观,采取四轮驱动,所以丰田称它为跨界型轿车。

    Venza车型的构思产生于丰田加州的销售部门,目标客户是那些子女已长大离家的“空巢”家长们,他们不再需要SUV车那么大的空间了,但却仍然需要它的多功能性。在经过丰田产品策划部门深入审查后,该车型于四年前被批准生产。

    既然这是一款丰田车,那么工程设计上就很明确要降低成本:Venza车体只有三分之一的零部件是新的,其余都是取自凯美瑞(Camry)轿车和汉兰达SUV车。同时Venza也与这两款车一起在肯塔基州乔治敦的厂房装配。

    我一开始曾对Venza这个杂交体有过怀疑——要让杂种变成纯种很困难——但要真正欣赏这款车,你必须透过金属外壳亲自驾驶才行。所有的设计——突出的格子窗、高车顶和倾斜的后车体——组合在一起雅致而不笨拙,并且整个车身的形状也很美观。

    车厢内,材料和配件都是雷克萨斯(Lexus)品质,观感和手感同样舒适。难怪根据《汽车租赁指南》(Automotive Lease Guide),丰田车在品牌认知度方面排在所有其它主流品牌的前面。Venza车起步时与雷克萨斯一样,顺畅且动力十足。

    丰田很了解其品牌声誉在市场中的价值,我驾驶的这款V-6动力铜色Venza车定价36,735美元加上共计720美元的运费、加工费和手续费。作为一名即将“空巢”的家长,我觉得这款Venza是我不需要却很想要买的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