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通用汽车开始节衣缩食

通用汽车开始节衣缩食

Jon Birger 2008年12月15日
通用汽车缩减开支为公司赢得了宝贵的声誉,在此之前公司经常受到媒体批评。

    为了节省开支,通用汽车全面紧衣缩食,最近被盯上的是它在联信银行公园(底特律老虎队的主场)的套房

    作者:Jon Birger

    不管你对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评价如何,但至少该公司的公关部门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11月18日,通用CEO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乘专机抵达华盛顿请求政府援助,这一行为引来国会一片嘲讽之声。福特(Ford)和克莱斯勒(Chrysler)也都遭此命运。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加里•阿克曼(Gary Ackerman)说:“他们这样做就像是穿着礼服去讨粥一样。”

    自那以后,通用汽车就开始了全面悔改。

    在11月18日听证会之后几天,通用汽车表示它将把租来的企业专机退回两架。11月24日,它又宣布将终止对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Tiger Woods)每年高达约700万美元的赞助。现在,它又可能终止向底特律老虎队出租联信银行公园(Comerica Park)的豪华套房,或是重新谈判租金。

    老虎队发言人罗恩•科兰基罗(Ron Colangelo)说:“我们一直在与通用汽车进行沟通。”他补充说通用的套房一直出租到2009年末。通用现在仍然是老虎队的赞助商,公园外场的喷泉上还装饰着通用的标志和旗下雪佛兰的汽车模型。科兰基罗说:“对通用的处境我们非常关注,也尽量采取灵活的方式与其沟通。”

    通用汽车女发言人凯利•卡西纳多(Kelly Cusinato)证实正在与老虎队进行谈判的消息,她说:“很明显,我们将继续仔细评估所有的赞助项目,不管是体育还是其它方面,因为现在经济衰退,我们必须节省开支。”

    《克瑞恩底特律商报》(Crain's Detroit Business)称通用汽车租给老虎队套房的租金仅为每年12万到13万美元,包括能容纳18人的房间、免费停车、一个独立休息室、室内外多台电视机、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与老虎队前投手进行赛前击球训练以及丰富的餐饮(包括应季蔬菜沙拉、冷盘大虾和黑胡椒蒜蓉烤牛腰,真让人垂涎欲滴)。

    通用汽车缩减开支为公司赢得了宝贵的声誉,在此之前公司经常受到媒体的批评。马里兰州众议员、众议院监管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民主党人艾里亚•康明斯(Elijah Cummings)说:“过去几个月,媒体新闻不断地批评通用汽车铺张浪费居然还想从政府那儿得到援助。现在看起来终于有人把这些批评听进去了。也许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美国国际集团(AIG)也将很快跟着这么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