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黄金仍将闪光

黄金仍将闪光

Katie Benner 2008年12月11日
别被短期趋势所蒙蔽。黄金这种贵金属的行情将继续上升。

    别被短期趋势所蒙蔽。黄金这种贵金属将继续上升。

    作者:Katie Benner

    或许在许多投资者心里,黄金都有着独特的地位,但今年美元上涨、经济严重减缓,从铝到锌,多种商品都受到打击,黄金也未能幸免。黄金价格自在3月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近1,030美元以来,截至本周一已下跌近25%至775美元。尽管如此,在2009年,黄金这种贵金属仍将为投资者表现出色。

    提到黄金上涨,得先说说美元根本的弱点。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彼得•索伦蒂诺(Peter Sorrentino)表示,尽管在目前的经济危机下,投资者将美元视为避风港,但此趋势不会持续。这是因为,为了给“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对汽车行业的潜在援助以及美国政府的巨额开支计划提供资金,美国将不得不大印钞票,而这将引发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从而侵蚀美元的价值。

    此外,由于各国都下调利率以阻止经济进一步滑坡,而银行系统也努力处理巨额减记及非流动资产,各国货币普遍贬值。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吉姆•韦尔(Jim Vail)指出,欧洲和中国都推出了自己的激励和援助计划。韦尔表示:“金融资产正承受着压力,全球货币供给正迅速增加。” 韦尔认为,由于没有几种货币能保值,投资者和主权国家很快就将转向黄金,将它作为首选储藏货币。

    面对不确定的经济环境,投资者也希望持有流动性资产。在过去1年里,黄金已成为苦苦挣扎的资金经理能卖出以抵消股票和债券损失的为数不多的流动性资产之一。这压低了黄金的短期价值,但也增强了黄金安全和永远值钱之声誉。

    最后,黄金短缺将可能支撑黄金价格(目前在700美元至800美元间波动)并在未来将其推高。经营美国铝业协会贵金属和矿石基金(USAA Precious Metals and Minerals Fund)的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表示,黄金产量持平甚至可能下降,因为有些矿井关闭而没有开发主要新矿。南非矿业公司AngloGold Ashanti首席执行官马克•库提法尼(Mark Cutifani)向行业刊物《矿业世界》(Mining World)表示,在今后5年,黄金产量可能每年下降5%。在10月的一次采访中,库提法尼表示,南非的产量在过去5年下降了20% 到30%,世界各地矿井内的黄金质量也在下降。

    索伦蒂诺表示,美国铸币局(U.S. Mint)在5月底之前就耗尽了用于铸币的年度黄金供给。Kitco是一家颇受欢迎的网站,投资者可在此购买金币,该网站表示由于供给不足,金币供应有所耽搁。

    假如你相信黄金行情看涨,一种有效的投资途径是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因为其费用大大低于那些积极管理型共同基金。一个流行的选择是SPDR Gold Shares ETF,其持有被托管的黄金。其收取0.40%的管理年费,交易价为76美元,接近52周价格范围的中间值。原意支付稍高管理费——0.94%——的投资者或许可以考虑Permanent Portfolio基金。该基金之目标是保存资本,在困难时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基金的资本被分为贵金属和瑞士法郎债券,以抵御通货膨胀,但同时也持有国库券,以抵御通货紧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