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od假日销售:是热还是冷?

iPod假日销售:是热还是冷?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2月04日
对于iPod在假日季可能的销售状况,专家们罕见的出现巨大意见分歧。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对于iPod在这次假日季可能的销售状况,专家们罕见的出现巨大意见分歧。

    传统的看法——反映在《商业周刊》(Businessweek)上艾瑞克•赫瑟尔德尔(Arik Hesseldahl)的《苹果的iPod问题》(“Apple’s iPod Problem”)一文中——是,所有想要iPod的人都已人手一部,而且他们没什么理由对其更新换代,尤其现在经济也不景气。赫瑟尔德尔写道:“因此,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将是iPod自2001年上市以来,销量首次低于去年同季。”

    Piper Jaffray的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即是这些分析师之一。他预测苹果(Apple)12月当季的iPod销量为1860万部,比2008年第1财季下降16%。

    如此大的下降幅度将意味着:假如苹果要维持投资者已习以为常的季度增长,该公司其它业务部门——主要是Mac和 iPhone——需要弥补之间的差额。

    不过Kaufman Bros.的肖•吴(Shaw Wu)表示,实际情况是iPod正在热卖。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评论中,肖•吴称亚马逊(Amazon)报告几款iPod缺货。亚马逊的巨大仓库里一般有大量iPod现货。

    吴写道:“iPod touch出人意料的出现断货,现在8 GB款iPod的备货时间为11天,而16 GB款的备货时间为3至5周。这可能是因为意料之外的强劲需求,我们认为这很有意思,因为iPod touch是苹果最高端的iPod。”

    现在,AppleInsider的卡蒂•马萨尔(Katie Marsal)报道,随着iPod短缺蔓延,苹果正“急忙给其一些经销商渠道上货”。

    在本周三发给客户的新报告中,吴写道,实地检查表明在百思买(Best Buy)、Target、沃尔玛(Wal-Mart)和Crutchfield.com都出现缺货。

    吴向客户表示:“坦率地说,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的窘迫,我们对iPod脱销感到惊讶。根据我们的评定,我们认为iPod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这是因为其相对较低的[售价],还因为消费者十分了解其价值。”

    吴预计苹果在本季度将售出约2100万部iPod——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售出的2200万,但也没低太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