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帮你保住饭碗的5个建议

帮你保住饭碗的5个建议

Beth Kowitt 2008年12月03日
现在似乎没有人的饭碗是安全的,那你该怎么保住自己的工作呢?

    作者:Beth Kowitt

    那些数字越来越吓人。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裁员达6000人。百事瓶装集团(Pepsi Bottling)裁员3150人。而花旗集团(Citigroup)的裁员人数仍令人不寒而栗。似乎没有人的饭碗是安全的,那你该怎么保住自己的工作呢?

    1. 别做无名英雄

    仅仅努力工作还不够。耶鲁大学(Yale)教授杰弗瑞•索能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表示,那些认为勤奋是美德的奉献型员工错了。除非你知道老板注意到了并欣赏你所做的,否则还是别自讨苦吃。

    2. 不要标新立异

    在增长期,实验和挑战极限可能得到鼓励,但眼下经理人都在聚焦核心问题。现在可不是擅自行动的时候。

    3. 自我管理

    你的老板可能已经坐立不安,或许没有再给你分配工作任务,那你就自己找活来做。承担一个新项目,或者再做出一个老板看得到的贡献。你老板的老板可能对你刮目相看。

    4. 保持社交

    高管职业教练南希•弗瑞德伯格(Nancy Friedberg)表示,在这样的时候,人们变得更封闭。确保你在办公室外每周有两次社交聚会。假如你们公司开始裁员,你将需要这些关系。

    5. 不要缺席圣诞派对

    职业顾问公司The Hired Guns的总裁埃尼森•赫铭(Allison Hemming)表示,今年节日宴会规模将缩小,将变得更亲密。假如你们还有圣诞派对,那可能是你老板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假如你缺席,他/她可能会介意。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