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9款奥迪A4闪亮登场

2009款奥迪A4闪亮登场

Alex Taylor III 2008年12月03日
大多数豪华汽车都是给性格外向的人设计的,而奥迪则是针对那些内敛的人。

    作者:Alex Taylor III

    德国的三家豪华汽车品牌中,奥迪(Audi)发展得最好。奥迪今年更加关注美国市场,广告大幅上线,销售也十分强劲。随着运动型汽车A5和S5的问世,奥迪的形象也有了新的改变。今年宝马的销售额下降了10%,奔驰下降了5.3%,而奥迪只下降了3.5%。

    奥迪家族的拳头产品非A4莫属。奥迪A4是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强劲对手,其销售量占到了奥迪今年在美销售总量的一半以上。09款A4更长更宽,外形经过精雕细凿后更加有动感。奥迪A4采用的是全新的底盘设计,这也是10多年来第一次。总而言之,09款奥迪A4 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加长了11.68厘米, 比宝马3系长了17.8厘米,对于后排坐的乘客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舒适度虽说还赶不上商务车型,但是至少人们坐车时膝盖不会碰到下巴了。

    A4有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3.2升6缸发动机和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试驾的是4缸型,动力十足,值得一赞。我试驾的红色基本车型,报价是32700美元,快赶上宝马3.0升328i的起步价了(33400美元),而该款宝马还要多2缸。再花上7300美元就可以购置豪华型了(包括45.8厘米轮毂,高级音响和镀铬窗框),再加上2500美元则可以选配带后视摄像机的导航系统,再花上3350美元用于选其它的配件和涵盖到达目的地的运费。这样,我试驾的A4车型的价格就达到了46675美元,对于4缸的车来说,这个价格还真是狮子大开口。

    除了价格,A4在其它方面也都满足我的要求。A4的驾驶座很幽雅和精细,操纵装置又灵活,堪为汽车行业楷模。无论是转向,操控还是行驶,奥迪都是无可挑剔的。同时,可调节的悬挂系统既满足了对舒适的要求,也满足了操控汽车的要求。而且,与其它品牌的车不同的是,在转换时能明显感觉到差别。

    大多数豪华汽车都是给性格外向的人设计的,而奥迪则是针对那些内敛的人。周末,驾着奥迪车在道路不平的利奇菲尔德郡(靠近石灰岩公园跑道)的后道上转转,也许没有人会竖起大拇指或者情不自禁地赞赏。没关系!在雷达下面开车总是符合我的性格,这样也不怎么会因超速而被罚款。如果欧元继续走软,奥迪的价格也相应地变动的话,奥迪只会更具有吸引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