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索尼公司出妙招,促销在线卡片游戏

索尼公司出妙招,促销在线卡片游戏

Devin Leonard 2008年11月27日
索尼宣布开发出第一款先在网上登场,然后在塔吉特和沃尔玛零售的卡片游戏。

    娱乐巨头索尼公司联手托普斯推出了第一款集换式卡片游戏,游戏将在网上首次露面,然后在商店零售。

    作者:Devin Leonard

    多数成年人还是觉得要想玩“魔法风云会”这样的击打游戏,就得到塔吉特(Target)去购买集换式卡片, 他们的孩子却有更便捷的途径。

    集换式卡片游戏和多数其他种类的娱乐形式一样,也转移到了网上。近年来,威世志(Wizards of the Coast)和魔法主人(Magic's owner)等卡片制造商已经在网上推出了独家产品的网络版。

    还有一个迹象表明互联网正在改造集换式卡片游戏业界的格局:索尼在线娱乐公司(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于周二宣布,公司已经开发出第一款首先在网上登场,然后才在塔吉特和沃尔玛(Wal-Mart)零售的游戏。

    索尼已经和托普斯(Topps)签订了协议,同意这个生产棒球卡和糖果的公司根据索尼为自由国度(Free Realms)而开发的集换式卡片游戏来生产实物卡片,该游戏是“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简称MMORPG。

    索尼在线娱乐公司总裁约翰•斯梅德利(John Smedley)说:“你先在网上玩这款游戏,然后我们推出零售产品。这种推出游戏的方式是史无前例的。这也体现出这个产业变化得有多快”。

    索尼和托普斯高层表示,实物版的自由国度卡片游戏是网络版的有益补充。那些购买托普斯卡片的玩家会发现每份产品当中都有一个刮刮卡,在自由国度游戏中可以兑换成奖品,如宠物、服装、赛程升级、魔杖、日常用品和特殊能力等。

    购买在线版卡片游戏的玩家也享受同样待遇,不过购买托普斯卡的玩家可以获得独家虚拟商品和数字游戏卡片,前提是要先获得有密码的“刮刮卡”。

    托普斯的首席数字官史蒂夫•格兰姆斯(Steve Grimes)表示:“我们觉得在这个游戏中,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更全面更深入地重叠在一起,这是前所未有的,也是独具特色的。”

    由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前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斯纳(Michael Eisner)领导的一个私募基金投资团队去年收购了曾推出火箭泡泡糖和Ring Pops棒棒糖等品牌的托普斯公司。近几年,索尼在线娱乐公司已经进军数字集换式卡片游戏。现在索尼公司指派了30名员工在丹佛工作室专门研究虚拟卡片游戏。

    他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索尼公司于2007年9月在大型多人在线游戏《无尽的任务》中推出了数字集换式卡片游戏诺拉斯传奇。玩这款游戏的人次已经超过了一百万。索尼也为星球大战和星际法院网络游戏推出了数字集换式卡片游戏。

    IDC游戏分析师比利•皮吉昂(Billy Pidgeon)表示,他还是头一次听说有一款集换式卡片游戏先在网上推出,再推出实物版。

    让皮吉昂十分惊讶的是,托普斯愿意根据还没有正式推出的数字游戏来设计一款集换式卡片游戏。他说:“这需要大量投资,我觉得这也说明了索尼和托普斯对这款游戏充满了信心,这是可以理解的,看起来也不错。”

    托普斯负责出版和产品开发的副总裁艾勒•弗里德曼(Ira Friedman)表示,他之所以愿意这样做是因为索尼将在电视和网络上大量宣传自由国度。

    弗里德曼说:“他们会更巧妙更有效地进行宣传。一旦通过电视和各种活动进行宣传,人们就会在沃尔玛和塔吉特看到我们的零售产品,他们会说‘看,我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这个产品了,我想试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