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公司的女性高管在哪儿?

苹果公司的女性高管在哪儿?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1月25日
今年有位女性差点就能问鼎美国最高公职,然而在加州玻璃天花板仍完好无损。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真得多谢钟彬娴(Andrea Jung)。

    雅芳公司(Avon Products)首席执行官钟彬娴于今年1月入选苹果公司(Apple)董事会,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第4次对加州400家最大公司女性董事及女性高管的年度统计中,苹果借此名列第262位。

    假如没有钟彬娴,苹果就会同另外117家(29.2%)没有女性高管的公司一起处于末位。实际上,钟彬娴入选董事会,仅使得苹果的女性董事和高管比例上升到5.9%,大大低于10.9%的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有一位女性只差那么一点就能问鼎美国最高公职,然而在加州,玻璃天花板仍然完好无损——在硅谷尤其如此。

    正如院长妮可•伍尔塞•比加特(Nicole Woolsey Biggart)在上周发布的戴维斯报告中指出,美国最大公司的性别分布(gender diversity)“基本没有改变”——尽管在过去几年,该校此项研究得到广泛关注。

    今年的发现包括:

    • 近一半(48.5%)的加州公司没有女性高管,拥有女性董事的公司更少(46.8%)。

    • 电信部门的女性董事比率最低(3.6%);医药部门该比率最高(14.6%)。

    • 电子部门中,仅有2.4%的高管为女性。

    • 在至少有20家公司的郡县中,女性董事人数最多的郡县在湾区(旧金山,15.2%);女性董事人数最少的郡县也在此,即硅谷(圣塔克拉拉,8.4%)。

    尽管苹果的8位董事中有一位女性,其高管团队中11位成员都是男性。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