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企业开始青睐iPhone

企业开始青睐iPhone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1月21日
调查显示iPhone目前是美国职场排名第二的智能手机,所占份额为14%。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智能手机——尤其是苹果(Apple)的iPhone——是ChangeWave对企业今后90天信息技术开销的11月调查中唯一的亮点,除此之外,预测一片惨淡,用研究主任保罗•卡顿(Paul Carton)的话说,是“暴跌”、“历史性的崩溃”。

    当被问及下季度的信息技术开销是打算增加、持平还是减少,1,926名被调查者的回答几乎全是悲观的。仅有1/10的人表示打算增加开支,而45%的人表示他们预期减少开支——而每年此时信息技术的计划开销通常会增加。

    卡顿本周四在电话会议中向记者们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惨淡经济形势中的亮点,只不过我们尚未找到。”

    卡顿能找到的唯一的积极信号是智能手机的计划开销持续增长——尽管增幅不大,35%的被调查者报告自己公司下季度打算采购智能手机,该比例比8月份提高了1个百分点。

    如下图所示,在智能手机采购计划中,Research in Motion仍保持了近80%的份额。而苹果公司在该市场中所占份额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中,22%的公司计划在下季度购买iPhone,而三个月前,该比例仅为17% 。

    ChangeWave称,iPhone目前是职场排名第二的智能手机,所占份额为14%,而Palm的市场份额持续螺旋下降,从8月份占企业智能手机的15%下降到11月份的11%。

    在ChangeWave对消费者的调查中,iPhone的排名更高。举例而言,在7月报告中,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56%的人表示想要iPhone,相比之下,仅有23%的人想要黑莓(BlackBerry)。

    ChangeWave最近的企业调查于11月6日至12日进行,被调查者是同所在公司信息技术开销相关的ChangeWave Alliance成员。

    Changewave Alliance的网站上称:

    ChangeWave运营着一个私有社交网络,该网络包括15,000名高素质商务、技术以及医疗专业人士,被称为ChangeWave Alliance。Alliance的成员都任职经挑选的行业中的顶级公司,他们都是每天工作在技术变革前线、信誉卓著的专家。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