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百代唱片洽谈外包美国业务

百代唱片洽谈外包美国业务

Devin Leonard 2008年11月21日
假如百代将其美国营销及配送职能完全外包,则每年可节省高达3亿美元。

    据传这家英国唱片公司正试图哄骗自身竞争对手在美国配送及营销其音乐。

    作者:Devin Leonard

    据唱片行业知情人士上周五透露,世界最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百代唱片(EMI)正考虑将自身在美国的配送、销售及营销职能移交给竞争对手,以试图减少巨额损失。

    该行业内3位知情人士都向《财富》表示,这家传奇性的英国公司——其旗下聚集了披头士(the Beatles)、海滩男孩合唱团(the Beach Boys)以及酷玩乐队(Coldplay)等——正同华纳音乐(Warner Music)、索尼BMG(SonyBMG)以及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就承担美国境内的这些职能进行会谈。上述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百代也拒绝对关于它同竞争对手洽谈外包的传闻置评。不过,熟悉唱片行业的线人称,百代完全就是希望在美国将其CD分销外包给沃尔玛和百思买那样的零售商。

    了解这些会谈的线人称,假如百代将其美国营销及配送职能完全外包,则每年可节省高达3亿美元。

    这些线人表示,百代还在考虑特许其爵士乐和古典乐部门,该部门旗下包括Blue Note和Angel。这将意味着另一家公司不仅能制造及销售Art Blakey与 the Jazz Messengers等爵士乐巨星以及歌剧界传奇人物Maria Callas等的百代唱片,还将接管这些唱片的发行安排及包装。

    百代女发言人珍妮•梅耶(Jeanne Meyer)坚决否认百代在就特许爵士乐和古典乐进行洽谈。她说:“百代目前没有特许爵士乐和古典乐业务的计划。”

    英国私人股权投资公司Guy Hands的Terra Firma于2007年8月收购百代。在那以后,随着其新主人同唱片行业的巨变作斗争,百代经历了裁员和管理转变。

    Maltby Capital于10月24日发布的报告中披露,百代财务损失惨重,随后就传出百代洽谈外包的消息,Terra Firma 通过Maltby Capital控制唱片公司百代。该报告称,百代在于2008年3月结束的财年中损失了2.58亿英镑(合4.15亿美元)。

    Nielsen SoundScan称,百代的年累计市场份额占美国目前唱片销量的8.2%,而去年同期此比例为9.1%。

    今年9月,百代将自己在香港、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以及泰国的唱片及数字音乐发行的配送和营销都移交给了华纳音乐。

    自2005年以来,百代处理了华纳激光唱片在印度、中东以及北非的营销和配送。

    乔治•范•霍恩(George Van Horn)是IBISWorld的资深分析员,他表示,百代可能外包其在美国的销售和营销这个想法听来可能有些令人惊讶,其实不然。

    霍恩表示:“从历史的观点来看,这有些不可思议,但展望未来,这或许不那么荒唐。这表明了[百代]必须缩减多少开支才能从其所保留的业务活动中赢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