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能指望通用电气的股息吗?

你能指望通用电气的股息吗?

Katie Benner 2008年11月14日
这家企业巨头的股价已下跌超过50%,但它表示其股息是安全的——至少眼下如此。

    这家企业巨头的股价已下跌超过50%,但该公司表示其股息是安全的——至少眼下如此。

    作者:Katie Benner

    通用电气(GE)的股息安全吗?这个问题可能萦绕在许多股东心头,他们已经目睹自己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过去一年缩水超过50%,这主要是因为人们担忧通用电气的金融服务分支机构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可能遭受更大损失。

    通用电气对此的简短答复是:至少到2009年底,通用都将照常派发股息。通用发言人加里•谢夫(Gary Sheffer)在回答此问题时,引用该公司于9月发出的一份新闻稿称:“通用电气还声明,公司董事会已批准管理层的计划,直到2009年底,通用电气将维持每股0.31美元的季度股息,总计每年每股1.24美元。”本周四上午,通用再次保证其打算在2009年继续派发股息。

    一般来说,公司都是将削减股息作为保存现金的最后一招。举例来说,花旗集团(Citigroup)长期以来是派发股息的忠实拥护者,但进行巨额减记并在第4季度公布98.3亿美元的损失后,花旗于今年1月削减了股息。

    通用电气的境况远没有那么糟糕。随着全球增长和消费支出同时放缓,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打击通用的制造业分支机构。媒体和广告业的前景正在恶化,这使得通用旗下的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不得不削减5亿美元的预算。(注意:就在10月中旬,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还被认为是个亮点。)

    同大多数银行一样,长时间的信贷紧缩以及对其资产质量的担忧,对通用电气的金融服务分支机构通用电气资本造成了压力。通用电气资本的问题尤其令人不安,因为长期以来,这家金融服务分支机构是通用主要的收入和增长来源。通用电气于本周三宣布,通用电气资本有资格获得高达1390亿美元的联邦债务资助,该公司表示,这将进一步使投资者相信,通用电气资本同竞争对手一样享有联邦资助。

    由于以上原因,通用电气的利润在今后几年预计将下滑。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迪恩•德瑞(Deane Dray)预计通用2008年每股利润将为1.95美元,总利润198亿美元。他预期利润在2009年将继续下降至每股1.75美元,总利润188亿美元。2007年通用的每股利润为2.20美元,总利润225亿美元。

    尽管曾有一篇新闻报道称通用电气正考虑参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谢夫表示通用认为此情况不可能发生。不论如何,这也不会导致取消股息——参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公司不允许提高股息或回购股票,但它们不需要削减股息。本周一,负责监督“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尼尔•卡氏卡利(Neel Kashkari)在关于政府资产救助计划的会议上表示,参与该计划的公司应该继续派发股息,以保持自身股票对私人投资者的吸引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